【蔺靖 现代abo】非一般总裁文套路(二)

Chapter 4

 

蔺晨说,他是大山沟沟里土生土长的娃,直到18岁才有机会走出来。

年前,家中老父出门喝喜酒,就再也没有回家,就此失踪了。哥哥身子不行,弟弟还要上特殊学校,每一笔开支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。

“还有呢?”萧景琰拉开窗帘,站在落地窗边俯瞰江景。

早秋的暖阳自落地窗外照进来,落在蜜色的皮肤上,隐约映出一片碎金似的光亮。蔺晨支起身子侧躺在床上,微微眯起眼睛,仔细瞧着那人不着寸缕的身上,还映着暧昧的齿印与吻痕。

“还有——”蔺晨犹犹豫豫半天,才稍带不好意思地说,“还有后院的一只老母猪……”

萧景琰万万没想到蔺晨会说这个,一脸惊奇地望过去,一双圆眼鹿似的。

“我哥说了,母猪上个月产了仨崽子。”说到家里有了收成,蔺晨一脸兴奋,“等卖出去了,我弟的学费也有着落了。”

“你多大了?”萧景琰显然并不关心蔺晨家后院的猪仔。

“二十三。”蔺晨一挑眉,没想到萧总这么快就对他感兴趣了,“够不够年轻?够不够肉偿?”

“我送你去读书?”萧景琰翻开手机联系人,朝蔺晨扬了扬,“好歹学点东西,总不能永远做个送酒小弟吧。”

蔺晨万万没想到,萧景琰竟然当起他人生导师来了,愣了几秒,欣然接受:“萧总觉得我适合学什么手艺?”

这倒是没想好。

如果在一般总裁文套路,大抵是出国念个MBA、CFA之类,可是萧总是谁?这里的萧总深知金融毁一生,会计穷三代。所以他划拉手机半天,选中了一家糕点学校。

没错,就不按套路出牌!

“明天去这里报道。”霸道总裁点开一家学校地址。

“我——”

“不要担心学费。”萧景琰好心地拍拍蔺晨的肩膀,“我母亲的。”

蔺晨“啪叽”一声亲在萧景琰额头,欣然接受,然后认真地问:“这么快就见家长?”

萧景琰一把拽住他,一字一句从嘴里蹦出来:“想得美。”才恶狠狠地说完,他就绷不住了,笑弯了腰。


Chapter 5

 

布朗尼从烤箱里端出来,再撒上榛子碎,另来一杯冰咖啡,奶泡拉出个“LOVE”来。

蔺晨摆盘完毕,端过去给萧景琰。萧景琰看着蔺晨的杰作,惊讶极了:“你真的只学了半个月?”

蔺晨不说话,但眉眼里都是得意。

布朗尼巧克力浓郁醇厚,酸橙与薄荷叶中和了甜腻,口感美妙。萧景琰望着蔺晨,想着送他去学糕点,果真是好主意。

蔺晨看到萧景琰惊艳的神色,连巧克力站在唇角也浑然未觉,这模样倒像是偷嘴的花猫。他凑上去,舔去萧景琰嘴角的巧克力,笑得暧昧:“好吃?”

萧景琰探出舌尖吻他,含糊应答:“好吃。”

两月后,“Doria”在某个街角开业,门前总放着一束玫瑰。薄荷叶酸橙布朗尼是招牌糕点。

虽说生意不咸不淡,但地方是萧景琰几年前买的商铺,没有房租的烦恼,倒也能盈利。招呼完最后的食客,蔺晨拿出最后一份招牌糕点,小心打包好,早早关上小店,踏着夕阳去往z市CBD。

一路上公交走走停停,直到夕阳敛去了笑脸,霓虹渐亮,蔺晨才站在萧梁集团办公楼下。

前台是个瓜子脸黑长直的姑娘,见有个帅小伙儿拎着纸盒走进来,以为是外卖员中的吴彦祖,顿时笑弯了眉眼。

萧景琰从21楼下来时,就看见蔺晨正拿手机跟前台加微信,一挑眉,不动声色地走过去,走向大门。

蔺晨看见萧景琰,赶忙收了手机走过去:“萧总,您的外卖!”

“不饿。”萧景琰打开车门,蔺晨赶紧从另一侧钻进去,“刚才小张是要订蛋糕,所以才提出加微信。”

萧景琰也不追问,只管系上安全带发车:“今晚去我家?”

“不了,今晚我要去狼牙bar打工。”蔺晨把纸盒放在车上,指了指前面的路口,“左转把我丢车站就成。”

“你都当老板了,还要去打工?”萧景琰故意逗他。

蔺晨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居安思危!”

“你家在哪里,我送你回去?”萧景琰也不跟他纠结这个,现在能这么勤勉的人是越来越少了。萧景琰想着,自己是欣赏蔺晨的。

“不了,你这豪车扎眼。”等萧景琰停了车,蔺晨一拍口袋,转身跟萧景琰说,“有一块钱吗?”

萧景琰掏出张一百递过去:“打车吧。”

蔺晨弹了弹钱,半是玩笑,半是认真地说:“衬衫钱我还没还完呢。”

等到蔺晨走到站台,萧景琰才驱车离去,他望着车外与自己挥手的帅小伙,嘴里嘀咕:“不是肉偿了吗?”

 

 

Chapter 6

 

最近,萧梁集团萧萧景琰的办公室里,洋溢着一股奇异的味道。如果需要一个形容词,那就是恋爱的酸臭味……啊不,是酸橙味。

这股销魂的味道从萧景琰的办公室蔓延至整个21楼,又从21楼蔓延至22楼,渐趋有蔓延到西郊别墅萧家的趋势。然而当事人萧景琰浑然未觉。

萧景琰的三个哥哥们,在周末把萧景琰排除在外,抱团开起了小会。

萧景桓:“啧啧,那气味,老酸了,又酸又甜。”

萧景禹:“恋爱了,一定是恋爱了。”

萧景宣:“多大点事儿啊,老七也二十八九了,早该恋爱结婚了。”

“你懂什么?”大哥萧景禹恨铁不成钢地说,“好白菜万一被猪拱了呢?”

哎哟,您好有远见,要不怎么是萧家大哥呢?那个人家后院不仅有老母猪,还外带三只猪仔。

此时此刻,萧景琰正坐在街角蛋糕店里,等着蔺晨的特供三明治。

好好的荷包蛋,蔺晨还不忘拿模具刻成心形,架在吐司里,配上独家秘制酸黄瓜,烟熏火腿肉,刷了自制咸味沙拉,摆盘还不忘加个红樱桃在一旁。

萧景琰吃三明治,习惯性地先掀开吐司,瞧见个别出心裁的荷包蛋,笑问道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蔺晨喝了一口热巧克力,笑得暧昧:“爱你在心口难开。”

萧景琰与他勾了唇角,藏不住欢喜的滋味。他对着三明治一口咬下去,酸黄瓜开了食欲,沙拉酱与火腿肉咸淡适宜,顿时心情舒畅:“送你去学糕点是我最正确的决定。”

蔺晨学着萧景琰手底下人的模样,装作毕恭毕敬:“多谢萧总栽培。”

话一说完,他就又是一副没个正形的模样,看着萧景琰三明治塞满嘴,松鼠似的,觉得没有比这人更可爱的了。于是,蔺晨戳了戳萧景琰鼓起的两腮:“怎么喂都不长肉。”

萧景琰只顾吃,不理他。蔺晨又捏捏萧景琰臀肉:“就这里肉多。”

萧景琰拿手肘隔开蔺晨,嘴里塞着食物含糊说着:“你别影响我吃东西。”

原来自己还比不过个三明治,蔺晨有些苦恼。 

评论(51)
热度(2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