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云端谣(43)→_→遇到帮你洗头的男人就从了吧

绥绥表示,今天又占到了便宜 好开森O(∩_∩)O

景琰表示,原来添个玩伴是这个意思啊(╯‵□′)╯

狐狸表示,对,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n(*≧▽≦*)n

四十三、人面桃花相映红(中)

 

红日西沉,晚霞斑斓,半轮红日没在水潭的尽头,将澄澈潭水染作赤朱丹彤。

萧景琰背倚着化作巨大白狐的蔺晨,赤足涉水,不住拨弄着。身躯犹如狮虎大小的白狐扬着九尾,时而拿舌尖轻舔萧景琰五指。

一只小小白狐自远处奔过来,轻快跃到萧景琰怀中,撒娇似的蹭着耳朵。萧景琰不由勾唇笑了,抬手揉了绥绥脑袋,柔声问道:“又弄脏了身子?”

小白狐求救似的望向那只大狐狸,蔺晨悄然伸出一根狐尾,将绥绥身上草叶扫去,为他隐瞒实情。

萧景琰眼睛不曾复明,可直觉日益灵敏,不等那狐尾收回去,已被他蓦然攥在手心:“你竟还为他隐瞒。”

大狐狸朝着小狐狸眯了眯狭长双眼,示意他莫要出声,让他来应付便好:“孩子顽皮而已,洗干净便好。”

说罢,蔺晨起身,自萧景琰怀中叼过绥绥,领着小白狐去往水边,为其清洗皮毛。小狐狸见了水,复又顽皮起来,绕着蔺晨转圈,誓要咬住他的尾巴。

蔺晨深谙九尾连心之痛,不住甩尾躲开。只是绥绥这小子不依不饶,眼见着逮不到尾巴,蓦然改了主意,咬起他狐狸爹的脚来。

蔺晨被搅得哭笑不得,有些不耐,却又欢喜,几番嬉闹之下,险些就着狐形直立了身子。片刻以后,他只得与萧景琰求救,朗声呼道:“景琰哥哥,你可得救我!”

萧景琰坐在水边笑得开怀,口中却在佯装无情:“你们大小狐狸斗法,我可管不了。”

“好生无情,好生无情!”蔺晨只装作痛心疾首,复又引得萧景琰展露笑颜。绥绥瞧了此情此景,似懂非懂地想着,家中大抵景琰爹爹本事最大,能将狐狸爹爹收地服服帖帖。

蔺晨不知道孩子所想。蓦然化作人形,挽起衣袖为他清洗。待到皮毛复又白净如雪,蔺晨戳了戳小狐狸琉璃珠子似的鼻尖,继而笑道:“真是个漂亮孩子。”

小白狐先是望着他片刻,继而不管不顾地甩起身子来。一时之间,水滴飞溅,沾得蔺晨一脸一身。小东西得了便宜,当即得意洋洋地飞奔而去,徒留蔺晨一人愣在原处,继而呼道:“小没良心的,今晚不给你捉萤火虫!”

小狐狸听得这话,当即一扭头,冲进景琰爹爹怀里,不住轻哼,委屈极了。萧景琰也不曾看见方才情景,也不问他皮毛尚且潮湿,只将狐狸抱着,继而道:“定是你调皮,惹着了狐狸爹爹。”

小狐狸见景琰爹爹也不帮自己,磨蹭片刻,失望离去。

蔺晨施法传令,叫来一名小妖,命其跟随绥绥,莫让他离得太远。待到萧景琰跟着绥绥离去,蔺晨瞧着四下无人,蓦然将萧景琰横抱在怀。

萧景琰只道此处乃是室外,太过亲昵终归有所顾忌,忙不迭道:“做什么?”

“伺候完小的,自然要伺候大的。”蔺晨将他放在水潭之侧,捧了清水为他洗发,十指穿入发间,轻轻按摩穴位。

萧景琰只笑道:“还得劳烦蔺阁主气力载大些。”

蔺晨顺着他的意思稍稍加重力道,嬉笑道:“靖王殿下可还满意?”

“嗯。”萧景琰很是受用,惬意地阖上双眼,不经意间,笑意已爬上面庞。

红日终归没在天际,天色渐暗,明月东升。不多时,花丛草木之间,渐有萤火闪烁,点点宛如星河。

蔺晨引着萧景琰,向那点点萤火抬起手来。萧景琰修长的指间,有萤火虫栖息流连,似有点点萤火自手中燃起,静谧之中平添几许神异。

萧景琰本还困惑,直到听闻蔺晨轻声提醒:“我们给绥绥捉萤火虫。”

蔺晨赶忙取出袖中锦囊,将萤火虫装入其中。萧景琰猜得蔺晨已捉好了萤火虫,收回手来接过锦囊,只笑道:“等会儿子小东西瞧见了,定要眉开眼笑。”

蔺晨揽着萧景琰肩头,带他缓缓归去,边走边道:“琅琊阁里并无与他同龄之人,我总怕他孤单,少不得寻些好玩的逗他开心。”

“这孩子与寻常稚童不同,风也似的飞长。”萧景琰亦是知晓绥绥孤单,可他多说有些殊异之处,就比方眼下,明明不足一岁,可化作人形时就已能满山奔走。如是想着,他忙与蔺晨道,“幸好是带回山中来养,若放在外头,还不得被说成妖精?”

蔺晨听得,莫名得意起来,只夸道:“也不瞧瞧是谁的种儿?蔺某可是九尾——”

萧景琰见他这般得意,有意揶揄笑道:“才八尾。”

好端端地被泼了冷水,蔺晨也不失意,仍旧是眉开眼笑:“八尾也是灵狐。”

“你何时能重修出九尾?”提及此事,萧景琰多少是忧心于蔺晨的。

“此事不能急于一时。”蔺晨见他渐露忧心之色,忙不迭道,“山中年月长久,如今又有挚爱相伴,何愁蔺某修不出第九尾?”

二人这一路说笑,一路回道琅琊阁中。

一方小院里,绥绥仍旧是小白狐形状,正卧在院中秋千上百无聊赖地拨弄着前些时日抢来的蚣蝮精元。

浅金色小球虚浮在半空,夜色里熠熠生辉,映衬了白狐双眼剔透如宝石。蔺晨引着萧景琰坐在秋千另一侧,为这一对父子摇起秋千绳。

绥绥见得萧景琰,忙不迭衔住小球钻进他怀里,亲昵地蹭着耳朵。萧景琰自袖中取出锦囊来,递到他跟前。

绥绥见了萤火虫,也不要那精元化作的小金球了,开心地在萧景琰怀中连连打转。萧景琰笑着抚摸他,摸索片刻,终归顺手抽开绳结。

萤火虫尽数飞出来,点点星火似的自他指间飞散开来,恰似星海倾泻。

见得此情此景,不单单是蔺晨,便是小狐狸也怔了一怔。蔺晨瞧着莹莹星火映着萧景琰的面庞,一点光亮落在黯淡如寂夜的眼里,燃起一片斑斓。

蔺晨不由轻抚那人眼角,无声叹息。萧景琰握住他的指尖,不住摩挲,这是无言地安慰。

蔺晨心领神会,不曾言语,只暗中下定决心,定要使他重见光明。

绥绥不谙爹爹们的惆怅与默契,兀自追逐着萤火虫。偶有一只胆大的落在他的鼻尖,一明一暗地闪烁着光亮。小白狐将将凝视它片刻,便骤觉鼻尖微痒,一个喷嚏将那萤火虫甩开。

蔺晨抄着手坐在秋千上,紧挨着萧景琰,故意重重叹息:“绥绥当真孤单啊,竟只能与萤火虫嬉戏。”

萧景琰不知蔺晨的小九九,应声道:“如今想来,的确是缺个玩伴。”

得了此话,蔺晨顿时眉开眼笑,凑近了那人耳根,与他轻声道:“不如给他寻个玩伴?”

萧景琰最是了解蔺晨心性,眼下虽情形不明,可他也不敢轻易开口了,只问道:“去何处寻?”

“远在天边——”说话之间,手掌已拢在萧景琰腹部,蔺晨道,“近在眼前。”

“蔺晨!”萧景琰拿手肘隔开他,耳根微热。

蔺晨却是蓦然起身,将人横抱在怀,往房中走去。

弦月自云端悄悄露出半张脸来,似含羞怯地窥探着人间。清风裹挟花香拂过,引起虫鸣阵阵。这静谧夏夜里,绥绥玩得正欢,无瑕顾及旁的,而屋中二人雨露正欢,更顾不上其他。

评论(57)
热度(2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