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云端谣 (29)→_→打架

憋问我蔺晨怎么那么会玩,要不怎么是狐狸呢

下面开始要展开林殊小哥的遗愿线了


二十九、恰向柳绵撩乱处(中)

 

“胡言乱语!”乍闻此言,萧景琰立时面颊绯红,低声道,“起开,绥绥还在——”

“绥绥和佛牙玩得正欢呢。”蔺晨将那耳垂含入口中,笑得眉眼弯弯,恍如一只狐狸叼着了葡萄,“我们也来及时行乐。”

“这么久了,你就当真不曾思念过我?”说罢,蔺晨有些使坏地散出些信香,并不咄咄逼人,却恍如羽毛四散,若有似无地撩拨着。

萧景琰只嗅了一丝半点,就已猝然回想起许多从前的恣意欢爱,耳根红的好似将要滴血,终归推拒不得,唯有双目轻阖,扬起脖颈缓缓喘息。


你懂的啦,不管你懂不懂,反正我懂了


萧景琰轻轻摇头,待到蔺晨退离出去,他侧身睡去,不再多言。

蔺晨猜着了三五分缘由,知晓他还纠缠于生死之事,不由轻声叹息。可是解开这心结不能急于一时,毕竟凡人最是看重生死,为今之计还须多加开导萧景琰。

约莫一炷香的功夫,蔺晨已打来满满一盆热水,那巾布拧了水为萧景琰擦身清理。萧景琰顺着蔺晨的动作伸展腰腿,眸光凝视着他,一瞬不瞬瞧了许久。

蔺晨忧心萧景琰钻进牛角尖,忙不迭嬉笑道:“我脸上有花不成,竟能教景琰看得移不开眼?”

萧景琰听得,唇角轻扬,笑颜如春花初绽,融了隆冬冰雪:“没有花,却似一幅画,看不够。”

蔺晨听得,心中有些得意,又有些哀伤,面上却依旧笑得暖如春风:“那便跟我回去,以后日日看夜夜看,保准你能看腻了。”

萧景琰依旧笑意不减,却只是笑着,不说一字。

蔺晨暗自叹息,却不气馁,他也不愿紧逼萧景琰回心转意。等到他再打来一盆热水,就兀自褪去衣衫擦拭自己身体。

萧景琰默默瞧着他的后背,凝视着那一出刀伤,蓦然愧悔,心生痛意。他不由得起身下床,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,自身后拥住蔺晨,继而轻吻那处伤痕:“痛了多久?”

蔺晨忧心萧景琰自责,只将言辞说得轻快:“我是千年灵狐,这等小伤岂会放在眼里?再说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萧景琰轻声道。在看见这处伤痕时,萧景琰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天真,他以为光凭狠心一刀,便能斩断情丝,却不知两处心心相印,只会藕断丝连。

蔺晨听得此话,一时无言,只怕说多了安慰之言,徒增萧景琰愧疚之心,又怕就这般不言不语,又教萧景琰自责难抑。

就在这两难之时,门扉骤然大开,惊得蔺靖二人一齐望去。只见佛牙大大咧咧顶开木门,绥绥撒开四只小短腿,却怎样也跳不进门槛。佛牙甩着尾巴叼其绥绥后颈皮毛,将小白狐带到萧景琰跟前。

也不知这一狼一狐去了哪处撒欢,竟同是一身泥污。佛牙由灰狼变作黑狼,绥绥由白狐变作泥狐。这二者还不知床了或,一大一小坐在萧景琰跟前摇尾巴。

萧景琰见得,不由深深吸气,继而与蔺晨问道:“可还有热水?”

蔺晨忙不迭穿戴衣衫,应声道:“还有些,你先替他们洗上,我再去烧些。”

萧景琰领着一狼一狐去洗澡,蔺晨挽起袖子去打水,方才的不快与忧愁似乎就此烟消云散。

这般忙忙碌碌直到就寝才算完结,便是蔺晨再度打好地铺时,早已锁好的门扉骤然被人扣响。

深山夜间寒风瑟瑟,此刻突有人来,当真是出乎意料,萧景琰支起身子蹙眉望向门前,蔺晨心中警铃大作,一手开门,一手悄然施出咒法。

门扉前去打开,只见得白衣公子身披锦裘站于门前,身形瘦弱,似有病色,不是梅长苏又是何人?

梅长苏不知蔺晨是如何寻到了这处,惊异无比,脱口道:“蔺狐狸?”

“梅兔子!”蔺晨抄手上下打量他,暗道梅长苏竟暗助萧景琰隐瞒行踪。 


评论(52)
热度(289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