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云端遥 (9)→_→我把你当弟弟你却想睡我

景琰这boy真是太好了,把路都给蔺晨铺平了

可惜啊,蔺晨并不需要╮(╯▽╰)╭千年老妖下章就知道【靖王哥哥】要把他送人了233333

污还是不污that is a question


九、芙蓉泣露香兰笑(中)

 

幽兰宫中一番遇险,萧景琰少不得信上几分鬼怪荒诞之言。那日当他醒来之时,便已是风平浪静,蔺晨正一脸惊慌地坐在他身侧,梅长苏则面色苍白,似乎经历了好一番恶斗。

萧景琰暗道,这梅长苏兴许真有几分能耐。

翌日,萧景琰清晨即起,本意早早准备妥当,继而入宫复命。路过蔺晨房屋门前之时,他随即想起,这孩子昨日受了惊吓,也不知现下是否安好。

如是想着,萧景琰当即扣门,屋内却毫无动静。萧景琰只以为蔺晨有恙,忙不迭推门而入,却见床榻空无一人,唯有被褥尚有余温。

萧景琰一路问了侍者,兜兜转转终归在练武场见着了少年的踪影,远远看来清瘦如翠竹。

少年正拈弓搭箭,手法生疏,最终结果自然是未中靶心。

萧景琰浅浅一笑,继而走上前去,又为蔺晨取来一支羽箭,躬身将人揽入怀中,引导他摆正姿势:“站稳了,腿再打开些。”

说话之时,修长的五指插进少年的指缝,温热的气息自肌肤触碰之处柔波似的漾开:“先不急着射出去,弓要先举稳了,然后再将弦拉开。”

温热的气息逡巡在耳畔,耳垂微痒,蔺晨蓦然有些心猿意马,却仍旧佯装不得要领。

萧景琰握住少年双手,缓缓拉开弓弦:“对准那处,射出去。”

蔺晨的眸光却早不在靶心,而是反复流连那人瞧着如笋的手,修长却不柔婉,极美。若是揪住艳红的被褥,又该是怎生的好风光?

心思悠悠荡荡已飘然而去,蔺晨颔首,悄然勾唇,口中应道:“这便射——”

话音未落,只听得“嗖”的一声,羽箭正中红心。

少年见得正中红心,欢呼雀跃,展开双臂环住萧景琰削腰,朗声道:“靖王哥哥,以后有我来保护你!管他什么妖魔鬼怪,有我在都不用怕。”

孩童之心赤忱,萧景琰听来亦是欢喜:“好,待你长大成人,我就让你随列战英历练。”

“我要跟着靖王哥哥!”少年极为认真地凝望向萧景琰,言辞恳切,“我要一直一直伴着靖王哥哥。”

听得此话,萧景琰不免一愣,脸上笑意渐淡渐无。他复又想起,带蔺晨来金陵,是为了寻个故交托付。如今听得蔺晨所言,他又自知舍不得这孩子,反倒不知如何将实情道出了。

萧景琰犹豫片刻,暗自咬牙,终归决心将此事说出口:“蔺晨,其实——”

不想话未说完,便听得有人来报,只道一名自称方士的人求见。

此人定是梅长苏。

历经昨日一番变故,萧景琰对他也有所改观,只让人请进来。至于要交代蔺晨之言,能迟一日便迟一日吧。

梅长苏求见乃是应了蔺晨的意思,只因梁帝急召萧景琰回京查案太过突兀,蔺晨心中甚是不安。昨日宫中变故以后,蔺晨总想着,这那花妖修为不高,海棠树根须未经之处便施不得法力,岂能操纵拿护卫在家中十周,致使公主母子化为子母怨鬼?

蔺晨不能暴露身份,只得央梅长苏去查一查此人。谁知这一查,还当真查出了了不得的内情来。

“殿下可知晓,拿暗害公主的护卫与祁王有所关联?”

萧景琰方听得“祁王”二字,就顿时一惊:“祁王?你从何处查来的消息?”

“世上从没有不透风的墙。”自打允诺替林殊完成遗愿之始,梅长苏便将金陵之中各个贵戚关联的脉络,摸了个一清二楚。昨日又动了些术法,召集了许多小妖前来打探,便听闻其中有一人道,官兵曾在此人家中暗格里搜出个灵位。

梅长苏当即追问是何人灵位,拿小妖并不识字,只道瞧见个三横一竖,似老虎头上的图案。

三横一竖便是“王”,金陵城中亲王郡王不占少数,姓王之人更是数不胜数,可是只能藏在暗格之内悄悄祭拜的,便只有那么一人了。

“此人与祁王有关,皇帝却召靖王点回京下查案,却又未曾如实相告。”说话之间,梅长苏抬眼望向萧景琰,意味深长,“其中原因,想必殿下也该清楚了。”

萧景琰自幼与祁王亲近,感情甚笃,也曾为冤案一事公然顶撞梁帝。如今金陵城里查出个居心叵测之人,又与祁王有所关联,想来也是皇帝疑心萧景琰收买死士,替罪人复仇。

几番提点之下,萧景琰渐趋悟到其中深意,惊心又痛心。他不仅痛惜皇兄蒙冤,也失望于父皇并不信任自己,甚至是时刻提防。

如是想着,萧景琰下定决心,此事以后,要尽快安排蔺晨的去处,接着立即重返边疆。如若再逗留下去,怕是靖王府也将要招致灾祸。

“多谢先生提点,本王已知晓当如何复命。”说罢,萧景琰复又望向蔺晨,见着孩子尚在身侧,有些话总不好多讲,故而示意梅长苏同去宫中,只将蔺晨留在王府。

梅长苏有些得意地瞥着蔺晨,蔺晨眼神示意他照看萧景琰。梅长苏也不回应,只管与萧景琰一同离去。

待到走远了,萧景琰才道:“苏先生觉着……蔺晨这孩子怎样?”

“有几分灵性,资质尚可,倒也可爱。”梅长苏心里笑开了花,脸上却只装作与蔺晨仅是相识并不相知,只捡些不咸不淡之言应答。

萧景琰不知内情,还以为梅长对那孩子还算满意,故而道:“不知先生可愿收留他?”

“收留?”梅长苏听了不免大吃一惊,他也瞧得出萧景琰极为喜欢蔺晨,待其亲如家人,可如今却又要送人离去,委实难以理解,“殿下可是有什么难处?”

“此案以后,本王已决心去往边疆领兵。蔺晨这孩子已能嗅到那些气息,将来只有二种可能。”萧景琰由己及人,知晓玲珑子留于军中诸多不便,不免眉心死锁,“若是玲珑子,留在军中总有诸多不便;若是云中君,将来自有机会重逢。”

“本王本是想将他托付给言小侯爷或是霓凰郡主,可总怕他长成个纨绔子弟。更何况,显贵门中是非多,他这样的出身难免要受欺侮。若是随着先生做个书童,不求富贵,只图个安身立命倒也算是好归宿。”

这位靖王殿下倒是会打算,竟把以后的路途也为蔺晨铺平了。只可惜他之所虑皆是白费力气。

梅长苏望着萧景琰,蓦然有些同情之意——哪里需要担心他长成个纨绔子弟?这蔺晨本就玩世不恭。


评论(30)
热度(3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