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云端谣(1)→_→伪养成

谁a谁o,一目了然

原先是一心想要尽快来生个自带兽耳的娃娃的,可今天一上手感觉就这样纠缠不清很多章也不错,美人如花隔云端嘛

可能会相爱相杀吧

 

一、蹁跹影惊鸿(上)

 

夏日无风,子夜静谧,腐烂之气徜徉在鼻间,恶臭独属于地牢。

火光渐亮,萧景琰蹙眉掩住口鼻,说话之时亦是步履匆匆:“寇匪皆已伏法,只不知还有多少——”

话未说尽,只听得列战英惊呼。萧景琰循声望去,只见得十步开外,有一方铁笼,其高尚不及成年男子腰腹。有人跪坐其中,双腕吊起,衣衫褴褛,尽是血污。

这般身形,兴许只是个少年。如是想着,眉宇几乎隆作“川”字,萧景琰心中惊骇,忙不迭走上前去。

他屈膝蹲下,借着列战英手中火把仔细端详着少年,见其一动不动,一时之间不知究竟是生是死。

萧景琰本想即刻将人放出,却见锁头崭新,生铁所制,浇铸阴阳纹饰。而眼前铁笼早已横生铁锈,与这锁头相较,一旧一新,突兀得很。他摸索了片刻,才发觉锁眼已为铁水融合,寻常方法根本撬不开分毫。

“水……”少年之声细若蚊蝇,即便已陷入混沌,仍旧渴求生机。

即便其声微乎其微,仍旧教萧景琰听入耳中,忙不迭道:“拿水来!”

笼中少年乍闻“水”字,蓦然周身一颤,提起全副气力循着声音望过去——

月光惨白,就着两尺见方的天窗洒落,正巧落在了少年的半张侧脸。萧景琰看见,那人面色惨白得几乎透明,恍若玉质釉胎。

水囊自笼外递到唇边,他顾不得许多,如牛饮水一般大吞大咽起来。鲜血自龟裂的上唇涌入口中,被清水冲淡了腥甜,二者不分彼此,尽数被咽进喉间。

萧景琰举了水囊细细瞧着少年,看见他小小的喉结上下颤动,饮水竟似饕鬄,也不知此前受了多少折磨。萧景琰望着他,心中愤恨又酸涩。这边疆蛮族不仅时常烧杀抢掠,不想连一名孩子也不放过,其中残忍,当真令人发指。

不过稍稍走神,便横生猝不及防之事。刀剑锋刃骤然割破水囊,清水泗流之时,又袭向笼中少年。萧景琰长年刀口上舔血,危机加身之时机敏至极,旋身之间扣其手腕,只反向一扭,便擒住来袭之人。

列战英掀了那人黑袍锥帽,只见其高鼻有节,深目凹陷,似鹰隼,却更阴翳,俨然蛮族相貌。那人也不多看萧景琰这一行人,反倒死死紧盯笼中,口中高呼土语,其声抑扬顿挫,如念经咒。

萧景琰只道不明就里,周围将士倒有一人略懂一二,只道此人乃那部族祭司,说笼中关有不吉祥之物,放不得。凡事救助妖邪之物者,将遭上神诅咒。

听得此话,萧景琰蓦然嗤笑,望着那祭司抽出佩刀,眉眼冷冷,凌厉如锋刃:“可笑!”说话之间,手起刀落,断了那新铸的铁锁。

锁头骤然摔落在地,蛮族祭司望着那处,决眦欲裂,愣怔片刻,咬舌自尽。直至咽气,此人犹自望着铁笼方向,面目扭曲狰狞,好似那处当真有极为忌惮之物。

萧景琰冷笑不语,暗道罪有应得,又嗤笑民智未开,继而俯身,朝着笼中人微微扬眉,轻声问道:“你是何人?我带你出去。”

少年再度循着声音望去,便瞧见一双眼眸正映着摇曳的火光,熠熠如星河万里。他凝视着那人,只启唇,却不语,好似濒死的水鸟,几乎溺死在这两汪星河里。

直到萧景琰再度催促,少年才轻声道:“蔺晨。”



评论(51)
热度(47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