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诡行记 (6)

明天更那篇tj文,你们懂的

啦啦啦,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,反正你鸽死不了

六、山间墓(中)

 

萧景琰跟着夏江仔细测量拍照,并不知晓蔺晨与黎刚的打算。

言豫津拉着萧景睿站在另一处,各自拿笔写写画画。

“是个大墓,估计中后期还要再派几个人下来。”萧景睿瞧着不远处,和言豫津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“听说之前换了好几拨人,都是被吓走的。”言豫津忽然收了圆珠笔,神神秘秘地望向他,“昨天旅店老板跟我说,这儿不太平,都是被吓跑的。”

萧景睿听了这话,不免要挖苦他:“怪力乱神,以讹传讹。”

言豫津被这么一呛,顿时不服气,走上去勾了萧景睿脖子,恶狠狠地问:“说谁以讹传讹呢?”

萧景睿跟他关系铁,知道这是开玩笑,故意说:“除了你还有谁?”

不多时,两个人扭做一团,引得夏江与萧景琰频频回首。闹着闹着,言豫津脚下一个不稳,被绊倒在地,下意识地左手一撑,也不知碰到了什么。

手心一麻,地面一颤,顷刻之间,血雾呼号而出,所及之处草木尽凋。

“快躲开!”变故发生在猝不及防之间,萧景睿心中纵身将言豫津扑倒在地。

等到那东西从头顶嗡鸣回旋,言豫津才回过神来,这哪是什么血雾?分明是暗红的飞虫倾巢而出!也不知究竟是什么东西,才掠过草木,就片叶不留。

萧景睿壮着胆子一抬眼,身侧草地好似被迅速蒸发了水分,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。

这群虫子似乎对言萧二人并不在意,只在其头顶回旋了几圈,便飞向别处。

“萧景琰!萧景琰!”言豫津瞧着情形不对,赶忙高呼,“快趴下!”

萧景琰和夏江本是背对二人,听到这一声呼喊,才回过头来。

数以千计的飞虫织成密不透风的网,劈头盖脸地朝二人扑去。可临近夏江的时候,飞虫血雾好似长了眼,回旋了一圈就不约而同地转向萧景琰。

此刻,萧景琰再想趴下已来不及了,抬眼便见一面血色的天罗地网。

这些虫子是从璇玑公主墓里飞出来的,蔺晨纵有天大的本事也靠近不得,可如今见得萧景琰有难,教他如何袖手旁观?

“你疯了?”黎刚见着蔺晨想去护住萧景琰,当即要拦,却手中扑了个空,这才想起蔺晨并未化出实体“蔺晨,回来!”

蔺晨置若罔闻,风也似的飘然前去,不想还未接近萧景琰,骤觉胸膛好似中了凭空一箭,痛楚锥心刺骨,垂头一看,心口竟隐隐蹿起青色冥火。

“蔺晨!”黎刚想要上前搭救,但只走了几步,亦是心口一滞,再不能行半步。

而萧景琰那处也是不妙,飞虫成群结队地追赶,他竟生生被逼到入口侧畔。这虫子能将一片草地凋零,必然是极为危险的东西。萧景琰一步一步地后退,心乱如麻,反复告诫自己不能慌乱。

此时此刻越是惊慌失措,越是加快丧命的速度。耳边飞虫嗡鸣交错,交叠成鬼哭狼嚎,他回头瞧了一眼黑洞洞的入口,一时半会估测不出究竟有多深。

跳下去也许只是断一条腿,不跳只有死路一条。二者择其一,萧景琰把心一横,双臂护住后脑,闭眼跳进了狞兽巨口似的入口。

“萧景琰!”

跳下去的瞬间,除却蔺晨,其余几人齐声高呼。

青色冥火自自心口之处燃起,火舌由内自外舔舐周身,烤灼着虚空里的人。蔺晨跌倒在地,垂眼瞧了自己的手,只见十指之间尽是冥火,手掌好似蜡一般正在融化,自有形渐趋无形。

“快、快带他们走!”此时后悔冒进之举已是无用,蔺晨自知大限将至,忍着痛楚强行回身,朝着黎刚吼道,“去找梅长苏,请他务必搭救萧景琰!”

黎刚见冥火之下,蔺晨连身形渐趋消散,心头一紧,暗道他大祸临头:“可是你——”

话未说完,黎刚骤然意识到,自己也是被缚在此地不得超生的鬼,是怎样也救不了蔺晨的。

等到黎刚领着其余三人离开,蔺晨彻底维持不住身体了,只剩下一个为冥火所包围的大致人形,融化的蜡块一般渐趋散开,即刻便要消弭在虚空里。

枯草地上,有人渐行渐近。蔺晨倒在地上,模糊地瞥见一双女式平底靴,隐约想起了什么。

秦般弱在蔺晨跟前站定,垂眼瞧了片刻,展开画册,翻翻捡捡,终于选定了其中一页,抽出一张薄如蝉翼的人形织物来。这东西说是织物也不是织物,纹路细腻,巴掌大小,正是个披发男子之形。

“我借你暂居的皮囊,去救你的情郎,但你也要为我完成一件小事。”

那人形织物与地上魂灵渐趋融合,片刻之后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怎样也剥离不开。

本是虚无的人骤然变为实体,虽冥火熄灭,但痛楚不止。

蔺晨捂住心口,咬牙低声问:“为何助我?”

“因为我也想要你办成一件事。”秦般弱转过身去,遥遥望着公主坟黑洞洞的入口,眸光晦暗不明,“我想要墓中一样东西,可是光凭我一人之力,必然有去无回。”

“我借你赖以隐蔽的皮囊,你给我带出来。”由始至终,秦般弱都未曾多看蔺晨一眼,只出神地瞧着那入口,秀眉渐蹙。

评论(14)
热度(56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