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诡行记 (5)→_→还是下章进墓吧

五、山间墓(上)


计划赶不上变化,下章进璇玑公主墓

有我在,鸽主就一定有办法跟着进去

飞流这娃,小心你蔺哥哥neng哭你

 

萧景琰喝了一口豆浆,甜淡适中,正合他的口味。

那只碧眼黑猫嗅到食物的香气,“嗖”的一下窜到桌上坐着,虎视眈眈地瞧着萧景琰的手,不住地摇着尾巴。

萧景琰见它这样,也不计较昨晚刚被挠了一爪子,撕了包子递上去。黑猫得了贿赂,越发爱粘着萧景琰了,等到梅长苏收拾碗筷时,它已经跳到萧景琰膝头喵喵叫,不住亲昵地蹭着胸口。

梅长苏瞧了一眼方桌那头,看见只能支着下颔干瞪眼的蔺晨,不由自主就笑出了声­——这飞流,该聪明时比谁都聪明,竟抓得住蔺晨是软肋。

看见黑猫热情过度,萧景琰有些手忙脚乱,除了抚摸抚摸,也想不出别的办法,有些为难地问:“梅先生,你家飞流和谁都这么亲?”

 “还是叫我小殊吧,镇子里的乡亲都这么叫,听着也习惯。”萧景琰一口一个梅先生叫着,梅长苏听着别扭,“我叫你景琰怎么样?左一口先生右一口先生,镇子里哪用得着这么斯文?”

萧景琰想想也是,入乡随俗,当即同意:“也好。”

梅长苏瞧着飞流还赖在萧景琰腿上,朝着某处笑个不停,继而道:“大约飞流与你特别投缘吧。”

萧景琰听了笑得开心,手上挠了挠黑猫下巴。蔺晨隐了身形坐在迎面,面色沉沉地瞪着极为惬意的飞流,又看着那双修长的手,咬牙切齿。

“谁和谁投缘啊?”正说着,向导就来了,跟梅长苏道,“俺瞅着你这大门木关,就自己进来呐。”

“黎叔。”梅长苏放下碗筷,笑着把人迎进来,却在萧景琰低头抚摸飞流的时候,暗暗提点他,“一会儿别露破绽。”

黎刚本还不知梅长苏所指为何,愣愣地跟了进去,就瞧着蔺晨已经蹲在萧景琰跟前,忽而恶狠狠地指指飞流,忽而凑到萧景琰跟前一瞬不瞬地瞧着他。

飞流对着蔺晨挥挥爪子,想要挠花他的脸,可惜蔺晨没有化出实体,猫爪穿了过去。

见了这情景,黎刚目瞪口呆:“咋跟个背后灵似的?”

“咳!”这黎刚,一张口就露破绽,梅长苏赶忙朝着他咳嗽。

显然,萧景琰也注意到这句话,转身望过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——我说……”词穷之时,黎刚瞥见飞流,赶紧上去,指着猫道,“俺说他背后沾了鱼鳞!”

“有吗?”萧景琰抚了抚黑猫,并没有看见鱼鳞。

梅长苏怕萧景琰起疑心,赶紧和稀泥:“看错了看错了,黎叔年纪大了。”

“对对,看错咧。”黎刚抄着手,跟萧景琰挤出微笑,“少年人啊,我带你回旅馆找你朋友。”

“黎叔,”二人刚要离去,梅长苏忽然叫住黎刚,嘱咐道,“景琰有些水土不服,身体不大爽利,多担待着些。”

黎刚也不愚笨,一听便知,梅长苏这是要他时刻看护好萧景琰,不能让他陷入危险,当即应承着:“你地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放着那个心吧。”

“多谢。”萧景琰朝着梅长苏浅浅一笑,心里想着向导说的不错,林宅主人果真好客又周到。

萧景琰跟着向导回到旅馆时,夏江一行人已整装待发。

昨夜刚下完雨,山路泥泞,几人由黎刚领着,深一脚浅一脚地去往古墓。

狼牙镇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,路途不通,很是闭塞,H市地图里都找不着影子。至于是如何教人发古墓的,还要从某些青年人入山野营说起。

自过了去年年关,H市就暴雨天气频繁。山体经不住大雨冲刷,竟发生过泥石流。琅琊山早已变作狼牙山,活人也大多化为鬼魅,这灾害本也害不了多少生灵。

可偏偏就在此事以后,自市里来了一群野营的大学生,跑到昔日璇玑公主墓上面生火搭帐篷。一名男生一脚踩在松软的泥石上,地面立时一个窟窿,人也球似的滚了进去。

自此,本该尘封于地下的冥殿复又为世人所知。

蔺晨领着一群鬼四处飘忽作乱,才将前来维护古迹的工作人员尽数吓得落荒而逃。不想这群人前脚刚走,萧景琰这一行人又赶了过来。

兴许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千百年来兜兜转转,所有人复又聚集在曾经相聚的地方。

蔺晨抄着手跟在萧景琰身后,寸步不离地守着。既然吓不走他,就要时刻护住他。夏江、言豫津、萧景睿,还有那名来写生的女大学生,与秦般弱九分相似。这回来的都是老相识,可蔺晨半点笑意都露不出来。

太过凑巧,便是十分蹊跷。

正想着,萧景琰那行人已寻找了入口。上回赶来的工作人员才清理出入口,就被蔺晨他们吓得落荒而逃,留下这么个没人看护的窟窿。夏江见了生怕有损古物,不住叹气。

黎刚见得入口,好似碰着了极为晦气的东西,慌忙后退,与蔺晨道:“公主坟我们进不去,他们进去没个看护的,注定有去无回。要不要吓走他们?”

蔺晨虽站得更远些,却也能感受到入口之处有无形之力,暗含这对如他们这般鬼怪的警告与威压。

如若能进去,他们早就将公主坟毁作尘土,也不至于至今不得超生。


评论(15)
热度(55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