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诡行记(4) →_→预计 下章进墓

╮(╯▽╰)╭我要纠正一下,上次两位朋友指出曲项琵琶中原没有,是西域货。。。好吧,我做功课不认真。我错了【/(ㄒoㄒ)/~~但是前面都这样写了,所以我就不改琵琶了,后面改一下设定和内容,应外来货这一个点

宝宝以前是拉二胡的。。。写起东西来也二胡了。。。竟然没有做全功课、TAT

以及,本章当做日常,表达鸽主爱的深沉


四、林宅(下)

 

冗长的梦境没有尽头,这一次,梦里没有琴曲,没有情爱,刀剑加身的痛感分外真实,刺破了肩胛,他几乎听见骨骼碎裂的钝响声。

战马嘶鸣,血染夕阳。

大梦初醒,已是百年身。

萧景琰再度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清晨。他茫然地瞧着房顶,怔怔地愣了十多分钟,感到身后酸痛不止,才兜兜转转想起昨天那番事情来。

浴室……浴室里有——

回想起昨晚,那些事情刷新了他二十多年来的认知,萧景琰又惊又惧。

“萧先生,醒了吗?”梅长苏适时扣响门扉。

萧景琰本还在回想昨晚的事情,乍一听敲门声,惊得手脚一颤,钩得身体由酸痛转为钝痛。

萧景琰忍着痛呼问:“什么事情?”

“昨晚你被飞流挠了,洗澡时又在浴室摔倒昏睡了,我担心是你水土不服,想着还是早早带你去一趟卫生所。”梅长苏把想好的言辞借口一一跟萧景琰说了,心里也在打鼓,不知道这一世他有没有聪明了点,“破伤风总要打的。”

听了这话,萧景琰也顾不上身体酸痛难忍,三步并两步下了床拉开门:“我昨晚是摔倒了?”

“可不是吗?”梅长苏把谎话当真话说,面不红心不跳,“当时我去浴室一看,就发现你摔倒在地上,脚边肥皂洗头膏摔一地。”

萧景琰听了这话,眉头紧锁,显然并不相信这个解释。梅长苏瞥着他脸色不好,赶紧补充道:“是不是脚下没注意滑倒了?老房子地砖不防滑,我也被滑倒过好多次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我是被摔晕的?”萧景琰越想越不对劲,出了房门就奔向位于西面二楼的浴室,伸手一拉电灯拉绳,只见灯光如暖阳洒落。

萧景琰不敢置信,又一拉一拽了三四次,电灯正常开关,毫无异常:“怎么可能,昨天明明拉不亮的。”

梅长苏生怕萧景琰看出破绽,赶忙补上一句:“昨天我赶来的时候,灯是雪亮的。”

“难道真的是梦?”萧景琰自言自语,可是这个梦也太过真实了。

梅长苏装作好奇,很配合地追问:“什么梦?”

“这梦——”萧景琰才张了口,就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。这梦里有鬼,却又是个春梦,还是个被外物侵犯的噩梦……这叫他怎么跟旁人讲?

萧景琰愣了愣,终归咬牙闭口,可一回头就看见梅长苏正满脸好奇地看着自己。他心里一慌,耳根微烫,支支吾吾地岔开话:“不是要去卫生所吗,现在就去吧,今天我们还要去考察。”

“今天就去?”这回倒是梅长苏慌了神。

本以为蔺晨昨晚那么一折腾,他今早再帮着哄骗一番,唬得萧景琰头皮发麻心底惊骇,当即就要逃之大吉。不想这萧景琰转了世,仍旧是长胆子不长脑子,竟然就这么被蒙过去了。

一时之间,梅长苏不知道该气该笑,无奈地回头望向某处。

那一处虚空里,蔺晨隐藏了身形飘在萧景琰身后,朝着梅长苏摊手,继而往萧景琰耳根吹凉气,颇有些报复的意味。

他刚要吻上耳垂,萧景琰似有所感,回头瞧了瞧,一无所获。大约是凉风吧,他如是想着。

梅长苏瞪着眼瞧着这二人,心里把蔺晨骂了个痛快。无事之时穿着古时装扮四处招摇,如今萧景琰来了,他反倒隐了身形,好似将行鸡鸣狗盗之事,一副狂徒相貌。

梅长苏腹诽了一通,又笑着带着萧景琰外出,一路去卫生所。

狼牙镇便是从前的琅琊阁,如今镇上鬼魂精怪多过活人,他们早已习惯照着活人情状度日,虽不十分方便,但到底与在世时无异。

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去往卫生所,早市上卖早点的买菜的,大大小小幻化人形的男鬼女鬼都不住望过来,一路注视着二人。

萧景琰被他们盯得很是不自在,总觉得这里眼神里阴测测的,瞪视之中甚至带着刻毒与讥笑,看久了令人头皮发麻。又经得山里凉风一吹,他立马汗毛竖立。

梅长苏有些尴尬地解释着:“小村小镇的,大家认生。”说罢,回头瞪向蔺晨,眼神示意他不要作妖。

原来,蔺晨一直飘在二人身后,不断示意路人看过来,抬手指点他们吓唬萧景琰。

“从前我去小地方考察,也遇到过。”萧景琰应着他的话,可心里在想,但是那些人的眼神只是排外,可不像这么阴翳。

小镇里偶有背包客来探险写生,卫生所也是照着山下开的,虽平时用不着,可经梅长苏再三强调,镇子里没有医院是破绽,终归还是在几年前建了起来。

萧景琰在打破伤风,梅长苏信步出了卫生所,还未走上几步,骤然被蔺晨拦住。显出形貌的蔺晨依旧白衣广袖,立在一群现代装扮的人中,鹤立鸡群。

一手捧着热腾腾的三丁包,一手提着今早刚榨豆浆,蔺晨将东西交到梅长苏手上,侧头瞧了一眼挽起袖子打针的萧景琰,轻声嘱咐:“豆浆要放一勺半白糖,他喜欢。”

“这么多年了,你竟还记得这些细枝末节。”梅长苏两手插在口袋里,并没有接过早点,“为什么不自己给他?也许他更希望是你送过去。”

“也记不清了,记得多少便照着做了。”蔺晨收回眸光,神色笼在蛾翅似的的睫毛下,唯有语调里怅然叹息,“于他而言,我已是陌路人。这次以后,还是不要再见了。”

萧景琰便整理衣袖边走出来时,蔺晨早已消失在人群里。梅长苏强装欢笑,将早点送到萧景琰手里:“回去吃饭,过会儿黎叔要带你们进山了。” 


评论(27)
热度(61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