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诡行记 (3)→【小污】看不见的爱人.AVI

看不见的爱人.AVI

就像某位朋友说的,前男友缠上我了怎么办?

答:这位小伙子,我瞧你印堂发黑面带桃花,还是从了吧

三、林宅(中)

 
https://m.weibo.cn/3846810708/DrIr3wlgQ

只可惜,现实中的眼前依旧是一片漆黑,萧景琰空茫望向身后,空无一人。

“啪啦——”

梅长苏一拉电灯拉绳,抬眼一看,惊得目瞪口呆。萧景琰飘在半空沉沉睡着,除了腰间裹着浴巾,再没有更多蔽体衣物了。

梅长苏站在门前,没好气地朝空气翻了个白眼:“蔺晨!”

“你搞成这样,明天我怎么跟他解释?”梅长苏卷了裤脚衣袖走进来,关淋浴,捡起满地七零八落的肥皂洗头膏,“我可告诉你,刚刚为了解释,把飞流都搭上了。”

正抱怨着,一只黑猫蹿紧来,不住地蹭着梅长苏的脚踝。梅长苏手上没注意洒了半盆水,溅到黑猫身上,引得它赶忙后退几步直甩头,继而化作个清瘦少年,一对猫耳朵在碎发里一跳一跳。

“飞流,谢谢啦。”虚空里传来声音,却瞧不见人影。

话未说完,飞流接过梅长苏手中水盆,照着声音的源头泼过去,就看见萧景琰转了个向睡着,仍旧飘在半空。

片刻以后,蔺晨现了身,长发披拂腰间,一身素白衣衫,仍是古时装扮。飞流躲在梅长苏身后,指了指萧景琰,又指了指蔺晨,高呼:“色鬼!老色鬼!”

“你这小没良心的!”蔺晨抱着萧景琰,腾不开手教训他,只有干瞪眼。

“是你让宫羽入梦吓唬他的?”梅长苏把飞流护在身后,朝着蔺晨抛来萧景琰的换洗衣衫。

蔺晨赶紧空出手去接,一边带着昏睡的人去隔壁穿衣,一边回答:“这地方他不该来,吓唬吓唬也就会走了。”

“宫羽没有吓得他拔腿就跑,所以你亲自上阵?”梅长苏站在窗外,跟蔺晨一里一外,一问一答,“你让我明天怎么跟他解释?吓跑了不碍事,万一传出去,弄出个狼牙镇灵异老宅,我们都得上头条,到时候怎么办?”

"结果记者过来一看,千里孤坟,你让我们以后怎么化成人过日子?"

梅长苏数落了半晌,蔺晨却一直对着一件卫衣抓耳挠腮,左看右看看不出正反,也顾不上答话,跟梅长苏抱怨着:“我就说旧时装扮好,一瞧就知道怎么穿。”

这么多年过去,他们都削了长发,穿起衬衣,唯独蔺晨还是旧时模样。梅长苏知道,蔺晨不是守旧,而是害怕忘却过往。他本想嘲笑蔺晨变鬼了还是老古董,可想想当年又蓦然心酸,终归不曾说出口。

沉默突然而至,老宅里徜徉着哭号似的风声雨声,宛如泣诉良辰不再人鬼殊途。

许久以后,蔺晨的声音复又响起:“秦般弱也来了,我们都不能贸然现身。”

梅长苏想起黎刚提过,今天下午来了一名写生的姑娘,与当年的秦般弱十分相似:“她是跟着萧景琰来的,难道——”

 “是璇玑公主墓。”蔺晨垂眼凝视着昏睡的萧景琰,眸光里柔情缱绻,为了这样美玉似的人物,即便永不超生他也在所不惜,可是……

蔺晨蓦然抬眼,望向窗外清癯人影,沉了嗓音问道:“苏兄,你可曾后悔过?”

“整个琅琊阁都被你搭上了,也没个人说后悔。”梅长苏故意将话讲得轻松,因为他知晓,这些年来,蔺晨总是自责不已。

可是刹那之间,话锋一转,梅长苏眉头渐锁:“你有没有想过,这也许是个契机……从何时开始,从何时结束的契机。”

蔺晨俯身凑近了萧景琰,轻啄薄唇,感受他鼻间温热的气息——活着真好啊,这般温暖祥和。蔺晨近乎贪婪地留恋着这份温热,他已经很久不曾触摸过温暖,久到他忘记了岁月。

蔺晨俯身,耳朵贴紧萧景琰胸膛,细细倾听心脏弹跳的声音:“可是我不想用你来赌。”

评论(26)
热度(79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