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悠悠我心 (2)→_→

这篇就当个段子随意写写了,想到哪里写哪里,今天依旧努力写着纯情少年の爱

下章就让他们私奔~说到做到,就是这么任性



其二

 

萧景琰是个不祥之人,天生瞳带异色,世人谓之赤色双龙异瞳子,为祸国之兆。

按理说,这样的婴孩,出世之时就该溺死以绝后患,可当朝皇帝偏偏就动了恻隐之心。更兼婴孩生母静妃苦苦哀求,日日以泪洗面,梁帝终归不忍下杀手,待到孩子八岁,就寻了金陵城郊一处行宫送去。

琅琊阁通晓天下事,蔺晨只见了萧景琰一面,便将事情前因后果查了个透彻。世间无可奈何之事太多,美玉蒙尘最是不忍。

当蔺晨仗着轻功了得,再次悄然潜入姑射行宫时,已是熟门熟路。趁着子夜无人,他自槐树上一跃而下,径直摸去了萧景琰卧房窗畔。

明月高悬,银辉如水,夜色越发深了,此时除却虫鸣阵阵,只余静谧无声。

蔺晨再度悄然而至时,熟门熟路摸到了萧景琰卧房窗畔,并不贸然进入,而是将窗上白绢捅出小洞,凑上去细瞧屋中情形。

轻纱帐中偶有人影辗转,烛光昏黄,只微微照亮床头这一角,那人剪纸似的侧颜隐约可见。也单单因为只能看清这一角,才引得窥视之人心绪骤起——雾里探花总引得人无限遐思。

可窥视之举终归非君子所为,蔺晨自知不妥,索性抬手轻叩窗扉,意图引来萧景琰。

再说萧景琰这处,正昏昏欲睡,忽闻床畔轻响,顿时睡意全无。他不知何人还会深夜前来,且叩窗而不敲门。兴许是贼子?可姑射行宫也算皇家禁地,哪有这般爱送命的歹人?

萧景琰百思不得其解,不敢放松警惕,凑近窗扉之刻,蓦然眸光一凛。

窗扉自外向内,渐趋被推开,窗外不速之客顺手抛了东西进来。萧景琰不知何物,本欲侧身避开,不想偏偏就差这么一星半点,那物什恰好落在他怀中。

“酥糖?”

萧景琰定睛一看,先是一愣,匪夷所思。

此刻,窗扉大开,蔺晨倚着窗扉朝他笑着:“美人儿,喜欢吗?”

萧景琰捏着蜡纸包着的酥糖,一时气也不是,笑也不是,这般愣愣地望了蔺晨半晌,终归还是笑出声来:“蔺先生半夜前来,只为送一块酥糖?”

“可不止这一块。”蔺晨足尖一点,撑着窗扉翻身进了卧房,说话之时竟自袖中捞出一枚锦囊来,“亲手所制,博君一笑。”

萧景琰拆了锦囊,只见得里面尽是酥糖,皆由彩纸包着,桂花香气馥郁扑鼻。

蔺晨拆了一块递到萧景琰唇边:“尝尝?”

萧景琰也不曾多想,就着蔺晨的手吃了一口,果真香甜,顿时眉开眼笑。

这一笑,好似云消雾散明月初升,极为明澈,也极为清朗,与初见时惆怅忧思不同。蔺晨侧目细细瞧着,不觉已移不开眼。

萧景琰不知蔺晨所想,也不曾察觉蔺晨眸光有异,笑罢忽又想起那折扇来。

原本龟裂的白玉被替换,一十二片扇骨皆是美玉无暇。


评论(11)
热度(75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