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化猫(一发完,阁主化猫)

这是某人叫我写的

我也不知道写的啥

全程冷漠脸.GIF写完

算是一个没头没脑的故事


其一

 

蔺晨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。

没错,不是合鸟子,也不是虫莽虫它,更不是犭瓜犭里,而是一只“鞭打绣球”狮子猫。通身仅有黑白二色,一黄一碧鸳鸯眼,神气得紧。

可再神气也只是只猫啊!无奈之时,蔺晨本能地摇起尾巴——哎,怎么能摇尾巴呢!怎么就摇尾巴了呢!这才做了一个时辰的猫,就已经有习性了不成?

蔺晨无奈地回头瞧了瞧自己的尾巴,见着它还在不由自主地来回摆动,越看越不顺眼,越看越暴躁,回身抬爪子就去捉。

于是乎,越捉越来劲,越捉越停不下来。直到天子仪仗行至跟前时,他还在努力捉着尾巴。

高湛看见一惊,捏细了嗓子道:“这哪来的猫啊!”

此言一出,宫人皆是一愣,当即有宫女快步上前将猫抱远了。

再说蔺晨被人拦腰一抱,四脚一轻,这才回过神来:“喵喵喵!”【我竟然当真萧景琰的面捉尾巴,耻辱!耻辱!】

“喵喵喵!喵喵喵!喵喵喵!”【我为大梁天子暖过床,我是大梁的功臣!你们不能这样这样对我!我要和萧景琰说话!】

呵呵,喵语谁听得懂?

大梁天子坐在肩舆之上,心安理得地走了,没有挥一挥衣袖,更不曾带走一片云彩。

 

 

其二

 

为何一只猫,就能令侍奉两朝天子的高湛骤然变了颜色呢?

因为他火眼金睛知晓此猫为人所化,乃是阁主喵?

因为他属鼠,所以惧怕喵?

真相只有一个,那就是当今陛下对猫过敏,碰一下就要躺三天那种。

然而蔺晨并不知萧景琰有此疑难杂症,此刻正努力吸肚子从窗户缝往书房里钻——哎哟,好像还是差一点,被卡在窗户缝里的蔺晨,今天依旧坚信自己萌化人心。

至于为什么溜窗户?蔺晨不会告诉你,走正门被人拦腰抱起扔到御花园猫窝里的耻辱过往。

“喵喵喵~喵喵喵~喵喵喵~”【景琰救我!景琰救我!景琰救我!不是我午饭吃多了,是窗子尺寸有问题!】

萧景琰正在处理公文,听得床畔猫叫,顿时想起了年少之时亲了一口母妃的猫,结果脸也肿了鼻子也痒了,躺在床上三天才缓和。

不堪的回忆适时提醒他危险将近,萧景琰拍案而起:“高湛!怎么又有猫?”

高湛用拂尘赶猫,蔺晨抬了肉垫子就挠,越挠越上瘾,越上瘾就越想挠。末了,拂尘马尾成了一团,和肉垫子里的刺纠缠在一起,难舍难分。

“喵喵!喵喵喵!”【你大爷的,又害我在萧景琰面前出丑!】

于是,蔺晨就着被人揪住后劲毛的姿势,又被扔回了御花园。

 

 

其三

 

御花园里常有狸花猫出没,来自各宫太妃太后小公主。

蔺晨坐在太阳下不耐烦地甩着尾巴,瞧瞧这只在拿肉垫子和牡丹花较劲,那只跳起来扑蝴蝶,倒真是悠闲得很。

胸无大志!

蔺晨如是腹诽,不想靠近皇帝的猫都不是有志向的少喵主。

半个时辰的洗脑以后,花园里的猫排成一行,步伐统一、训练有素,一致朝着皇帝书房浩浩荡荡而去,为首的乃是一致黑白二色狮子猫,昂首挺胸,雄赳赳气昂昂。

“成精了!成精了!”太监宫女喊出一片。

“喵喵喵。”【愚蠢的人类。】

蔺晨走在最前面,丝毫没有意识到,一个时辰以前,他还是个人类。

门外喧哗阵阵,萧景琰也不知发生了何事,退了窗扉查看。不看还好,一看便浑身都不舒服——猫!好多猫!更要命的是,他过敏。

蔺晨见着窗户渐趋被推开,萧景琰愣在当场,当即起身一个旋转跳跃,纵身跃进萧景琰怀中。

萧景琰被狮子猫蔺晨撞了个满怀,当即浑身打颤,怒喝道:“哪来的猫?!”

怀中的猫与他眨了眨鸳鸯眼,张口道:“喵~”

 

 

其四

 

“哪来的猫?!”

断喝之下,萧景琰惊醒,只见得更漏滴落金兽香薰,正是夜深人静。

蔺晨被萧景琰惊了好梦,迷迷糊糊嘟囔着:“景琰,我才钻进你怀里,怎么就吵醒我。”

“钻进我怀里?”不知为何,萧景琰蓦然想起那只狮子猫,当即掀开被子怒道,“你给我说清楚!”

“说说说,我梦见我化猫了。”蔺晨迷迷糊糊地想要扯回被子,想要揽着萧景琰继续酣眠,“刚钻到你怀里……”

“你给我去书房。”

“景琰?”

“去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89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