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撷花客 (34) 污

二胎来了

三十四、明月逐人来(下)

https://m.weibo.cn/3846810708/DiHlpCtVX

待到二人事毕,已然日上三竿。窗外飞雪早已停了,暖阳一照,白的刺眼。

蔺晨为萧景琰清理干净,倚在床上看着他穿戴。萧景琰想要,落在床畔的白玉发冠,却被蔺晨抢先一步拾了去:“从前也不曾见你用过。”

萧景琰自他手中拿过来,垂眼看着:“以后也用不着了。”

垂落的睫毛掩住眼眸,蔺晨瞧不清他的神情,却依稀悟出了另一番意味:“是,用不着了。”

片刻以后,二人各自穿戴梳洗完毕,并肩从密道去了苏宅。

梅长苏见了蔺晨,先是惊得合不拢嘴,反复确认以后,终归面露喜色:“蔺晨,你竟回来了!”

蔺晨将如何死里逃生的,如何周转奔波的,一一说与梅长苏,言辞倒是轻快,可旁人都知晓是怎样的险恶。如是叙话许久,梅长苏又唤乳母将孩子带来。

蔺晨见得鸿儿,喜笑颜开,继而又望向萧景琰,与他道:“终归又团聚了。”

萧景琰握住鸿儿小手,与蔺晨莞尔一笑,继而有几分得意地与鸿儿道:“叫爹爹。”

一岁有余的孩子正是牙牙学语之时,萧景琰前些时日时常教他说话。这几日倒真会叫人了,眼下他懵懵懂懂含糊不清地朝着萧景琰叫了爹爹。

萧景琰心满意足,挑了眉与蔺晨道:“怎样,鸿儿叫的第一个人便是我。”

“你我又有何差别?”蔺晨望着二人,柔波盈盈的眼里笑得宠溺。

梅长苏见好友一家团聚,亦是发自内地欢喜。

便是此时,房梁上露出半张脸,飞流与梅长苏眨了眨眼睛,继而道:“蔺哥哥,红包!”

“你个小没良心的!”蔺晨抬首与他笑道,“你蔺哥哥才死里逃生,你也不安慰几句,就想着红包。”

飞流自房梁上蹿下来,身上还沾着素雪,他望着蔺晨,又望着萧景琰,继而道:“安慰、有水牛。”

飞流童言无忌,可偏偏歪打正着,萧景琰听了复又想起昨夜与今早之事,不觉之间已红了耳根。蔺晨见了这般情状,不由洋洋得意,颇有几分陶醉之意:“正是。”

“你——”不想蔺晨这般说了,萧景琰转身望向他,却见得那人满面赤忱,一时也说不出斥责之言。

飞流似懂非懂地望着二人,继而望向梅长苏:“苏哥哥,红包!”

“有有,你和鸿儿都有。”梅长苏取出早已备好的红包,一份先给了飞流,又将另一份放在鸿轩手中,继而与蔺晨玩笑道,“以后年年都省不下了。”

蔺晨毫不示弱,亦是玩笑回去:“等到你有了意中人,我也省不下这钱了。”

皇家森冷,亲情寡淡,萧景琰从不知新年竟能如此温馨祥和,一时只能静静看着,竟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梅长苏与他自幼相识,眼下见了这情状,不动声色地以眼神示意蔺晨。

蔺晨会意,将孩子交给萧景琰抱着,自己则揽着萧景琰肩头,也不说话,只望着他浅笑,眸中满是柔波。 

评论(55)
热度(2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