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泽琰 (1)

迎新年抽风文,每章预计都比较短

一个为父王寻仙问道的皇子,和一只白蛟龙的爱恨情仇

朋友们新年快乐

Chapter 1

 

 “龙者鳞虫之长,形有九似:头似牛,角似鹿,眼似虾,耳似象,项似蛇,腹似蛇,鳞似鱼,爪似凤,掌似虎,是也。”

“蛟,龙之属也。池鱼满三千六百,蛟来为之长,能率鱼飞,置苟水中即蛟。”

蔺晨是一只蛟,其实早前他也当过一阵子龙,然而沧海桑田世事无常,他的居所从深渊化为水潭,继而变成沟渠,最后——

蔺晨至今还记得那时,他望着四周一片沙漠的一声叹息。

龙困浅滩非长久之计,兴许再过个百十年,这一片绿洲也要化为沙海了。

世人向来叶公好龙,向龙王爷求雨,却有满心畏惧。所以蔺晨出水露面之时,惊得百姓鸡飞狗跳,更有方士喊打喊杀。

龙形的蔺晨腾在空中,优雅地翻了个白眼,腹诽道:“愚蠢的人类。”

世人常惑于表象,排除异己,勇士一心斩龙,却不知龙不敢妄造杀孽。

龙真的只是想寻个有水之处!!!

蔺晨抬了眼皮瞅了一眼那方士,顿时眼眸一凛,张口道:“美人~”

方士旋身跃起,兴许是彼时骄阳正烈,那人与他勾唇一笑,明眸如星。

那薄唇一勾,既勾走了蔺晨的神,也勾走了龙珠。

千年龙珠就这么自龙嘴里滑落,正巧落在方士手中。

后来蔺晨由龙化为蛟,落荒而逃,好在寻到了琅琊山,自山中深潭里睡了一宿,才从打击中缓过来。

不要紧,再修炼个千把年,又是一条好龙!蔺晨如是安慰自己。

然而千年过去了,蔺晨还是练不出龙珠。他偶尔会想起当年那个方士,想起那人翩然旋身之姿,以及自己的一颗龙珠。

所以,等到蔺晨看见萧景琰的时候,第一句话就是——

“你大爷的,还我龙珠!”

评论(24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