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撷花客 (17)

分手分手分手,景琰你就作吧→_→

不以老死不相往来为目的分手,都是耍!流!氓!
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从今以后不许走进琅琊山地界,但可以被鸽主抱回去啊

以及:”鸿轩“出自→_→鸿轩凤翥,这名字要为剧情服务,所以只能这样了



十七、偷得浮生半日闲(下)

 

等到百露宴时,琅琊阁喜添少主之事传开,众人不见婴孩生父,不免调笑蔺晨金屋藏娇。

“若得某人为妻,必铸金屋以藏之。”本是旁人嬉笑之言,蔺晨听得倒有几分认真之意,揣着手笑道,“倒也当得。”

此言一出,众人不免惊诧,继而便是好事者笑道:“也有你收了心思的一天!”

蔺晨听得也不气恼,朗声大笑,极为开怀,也算作默认此言。

一番嬉笑以后,众人又请神算子为小公子看相。那老者拈须笑道:“凝脂点漆,龙章凤彩。”

一人听得并不理解,信口呼道:“江湖儿女,哪里会又是龙又是凤的?”

“你这大老粗,人家这是夸赞小公子仪表不凡,人中龙凤。”另一儒生打扮之人不免嗤笑。

所谓言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这一番闹剧仅有三言两语,却莫名戳中了蔺晨的心,令他眉心微蹙。

兴许是萧景琰乃大梁皇族,那“龙章凤彩”一词入耳,令他也不由联想到朝堂,联想到如履薄冰的勾斗,想到萧景琰有心重回金陵。如此一想,蔺晨莫名不安。

不安之时总有异变,还未等蔺晨回过神来,便有人匆匆赶来,上前与他附耳轻言。

众人不知蔺晨听得何言,却只见他面上笑意凝滞,继而敛了眉眼,似有怒兆。蔺晨吩咐乳母将婴孩抱走,对众人再三致歉,却也不多说原因,转身之刻便吩咐备马。

是时早春,山间遍是新绿,萧景琰换了一身素色衣衫,快马疾行在小道之间。他估算着蔺晨尚在操持百露宴,总不会这么快就发现他不辞而别。绕过此处再行五里,就出了琅琊山地界,蔺晨便也不好轻易将他带回去了。

萧景琰此番不辞而别原因有二,一是为暗查赤焰军一案,二是不愿蔺晨涉足朝堂内斗。若是真有为至亲挚友洗雪冤屈之日,他自然会回来,再与蔺晨逍遥世外。

只可惜,此日遥遥无期,抑或再不能有了。赤焰军一案牵连甚广,他妄图以一己之力翻案,便已知晓前路荆棘遍布。如若将来一着不慎满盘皆输,只要蔺晨不曾参与其中,便还是持身中立的琅琊阁少阁主,可以照顾好那孩子,也可以继续游戏人间。

早前惜蔺晨一听得线报,就已快一步候在下山必经之处。萧景琰疾行之时乍见其人,刹那间眉头深锁,惊得勒马驻足。蔺晨则抄着手朝他走来,依旧柔柔地笑着:“景琰,回去吧。”

该来的终归要来,怎样也无法逃避,他本不愿决绝相对,但也知晓当断则断。萧景琰索性翻身下马,亦是走向蔺晨:“是该回去——我回金陵,你回琅琊阁。”

不想他将话说的如此直白,利剑穿心般的教人无所适从。笑意终归不能再维持下去,怒意渐趋自心底流窜至眼里,蔺晨敛眉沉声问他:“此言何意?”

“蔺少阁主素来聪慧,岂能不懂言下之意?”萧景琰好似看不见蔺晨的怒意,故作冷脸应道,“若是当真不懂,我不介意说得清楚些。”

“从今以后,你我各不相干。”末了,萧景琰挺直了削背望向他,身姿清癯,好似一竿瘦竹,倔强且倨傲。

“萧景琰!”

一片真心交付,却换得“你我各不相干”,教蔺晨如何甘心?他骤然怒喝:“萧景琰,你把我当做什么?又把琅琊阁当做什么?这里岂有你能戏耍的人?又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之处?”

“敌营之内我尚且来去自如,你以为此处留得住我?”萧景琰冷笑道,“若是想用玲珑子之道教导我,也不必了。”

“我萧景琰不与那些人相同。”

他的话满是讥讽揶揄,字字都似钩子,凿的人心千疮百孔。气急之时,蔺晨也顾不得多想,脱口喝道:“今日我不强留你,但若你敢踏出琅琊山地界,便不要再走进来。”

断便要断的彻底,兴许他一介草莽本就不该肖想意在朝堂的皇子。蔺晨瞧着萧景琰并不回话,反倒翻身上马,顿时心中冰凉。他不知该笑自己痴愚,还该骂自己天真。

这世上总有难全之事,总有求而不得之人。

萧景琰扬鞭策马,倔强地收住泪意,冷着眉眼望向蔺晨,擦肩而过之时忽然道:“鸿轩,蔺鸿轩。”

马蹄踏碎小道,渐起一阵烟尘,蔺晨望着萧景琰决然而去,看着他渐远渐无。只是蔺晨并不知晓,萧景琰已是泪眼迷蒙。

评论(31)
热度(2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