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撷花客 (15)

分量有点少,要和亲爱的小垃圾出去做头发惹,所以就这样吧

以及、往往最爱你的人,希望你平安顺遂,哪怕泯然众人,但却美满幸福。

阁主对景琰这样,其实是真心为他好、疼惜他,而非占有欲作祟

十五、偷得浮生半日闲(上)

 

自梅长苏收到蔺晨书信之刻,就意识到将来为赤焰军翻案之路,必会艰辛无比。

他本意的确是促成蔺晨与萧景琰的姻缘,却不料蔺晨胆大妄为,竟使萧景琰有孕。此事一旦被有心之人揭发出来,不仅对萧景琰不利,就连琅琊阁也将遭到牵连。

江湖门派涉足朝堂,从来都是大忌。

梅长苏不信蔺晨看不懂此间种种,但他仍旧一意孤行,必是对萧景琰动了真情。如今蔺晨是萧景琰的云中君,只要他一日不松口,梅长苏就不能强拉这萧景琰回金陵。为今之计,金陵方面要稳住誉王为己所用,琅琊阁那处则要慢慢劝说蔺晨。

自蔺晨寄出那封书信以后,梅长苏便不再催促他们二人速回,只是偶尔询问萧景琰状况,或是叮嘱蔺晨小心照看。蔺晨见梅长苏按捺住了性子,心中也松了一口气。

二人这一来一回传书第五回时,便已春去夏来。

盛夏之时山谷也不见闷热,蔺晨醒来时身上仅有一层薄汗,他支着下颔侧身瞧着枕边人,笑眼端详着他的睡颜,忍不住俯身轻吻那人额头,继而是鼻尖与薄唇。

当蔺晨开始摩挲微微隆起的肚子时,萧景琰终归是醒了。他被人扰了一番好眠,有些恼火地拍开不规矩的手,起身随意拾起一件衣衫披了就要走。

蔺晨有心逗他,故意唤道:“穿错了,那是我的衣服。”

“穿了又能怎样?”昨晚折腾了许久,萧景琰几乎哭哑了嗓子,一夜过去依旧沙哑。说此话时,他不自觉地微微扬了尾音,有那么一丝示威之意。

他眼里还带着未消的睡意,如今倦倦地睥过来,好似水光里映出的皎月,教蔺晨瞧得心猿意马。最后,蔺晨只能笑得好似春风拂面一般地应承着:“只要景琰喜欢,我里衣也褪下给你。”

说话之间,蔺晨便要将贴身亵衣褪下。萧景琰见得,暗道蔺晨厚颜非常人所及,又隐隐自己后悔主动与他嬉闹,只得裹紧衣服快步离去。

蔺晨眼尖,稍稍张望便看见萧景琰耳根微红,却又只是抿唇轻笑,并无戳穿之意。

这三个月里,蔺晨就好似在山谷里生了根,便是这般时时伴着萧景琰,连琅琊阁也只是偶尔回去。萧景琰本有心寻找那日的书信,却奈何一是蔺晨常在左右,他鲜有机会翻找;二是蔺晨做事滴水不漏,他找不到半点蛛丝马迹。

萧景琰也曾对蔺晨怀有疑心,可是相处的时日久了,便知晓其人其心一片赤诚,断不会加害于他。若不是蔺晨出手相救,他此刻大约已改名换姓身在西魏宫中了,而当初的靖王萧景琰,兴许已流传出重病难愈之说。

萧景琰猜想,那书信内容大约有关和亲之事,故而蔺晨有意瞒着他。

世上并无景珑公子,如今走失一个萧景琰,便还会有其他人顶替这个名号,也不至于促使大梁与西魏反目。

左思右想皆是不得其解,却又无法自蔺晨身上找出些许蛛丝马迹,萧景琰心中越发不安起来。因为他知道,有些时候,明面上越是风平浪静,内里就越是恶浪滔天。

蔺晨则不知萧景琰已起了疑心,甚至私下探寻过,只想与他朝夕相处细水长流。蔺晨教萧景琰抚琴,萧景琰则为蔺晨煎茶,偶尔还举子对弈,或是辩驳韬略,这样的日子,当真应了那句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。

一整日便这般悠闲过去,等到了明月初升之时,萧景琰散了长发卧在溪边剥莲子,蔺晨赶忙收了去,只道有孕之人不宜食用。萧景琰又劈手抢回来,说道:“我剥,你吃。”

“甚好!”不想也有萧景琰伺候人的这一天,蔺晨听得十分受用,展了折扇席地而坐,瞧着那人十指翩跹。

当然,这“十指翩跹”是在蔺晨眼里。萧景琰从未亲自做这般细致的活计,又要将莲心剔除,总掌握不好力道,将莲子捏得粉碎。

蔺晨瞧着不由笑出声来,随即遭到萧景琰一记眼刀,只得讪讪收了笑意,自那人手中接过不成形的莲子,尽数吃了。

萧景琰拿余光瞥着蔺晨,看见他忍笑的模样好似个狡黠的狐狸,心中不免忿忿,有意将留了莲心的莲子送过去。

蔺晨不知有诈,满心欢喜地接了,看也不看便嚼了起来。片刻以后,只见得他笑脸一滞,朝萧景琰微微挑眉。萧景琰则一脸无辜地瞪大了鹿眼回望过去,出声问道:“不甜吗?”

待到口中莲子尽数咽下去,蔺晨骤然扣住了萧景琰后颈,垂头吻上那人薄唇,破开的他的齿关,引着唇舌起舞。

萧景琰口中被他反搅,微微苦涩的味道自舌尖穿开来,又顺着涎水自唇角溢出时散去。待到二人皆是气喘吁吁之时,蔺晨终归是放开他,笑道:“哪甜得过景琰的琼浆玉露?”

评论(22)
热度(247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