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52)

朋友们可以猜猜阁主接下来要怎么对景琰【口鼻.GIF

过年之前,情允许阁主作最后一次死

五十二、醉里挑灯看剑(上)

 

蔺晨奔赴战场之时,萧景琰不曾送别,只是寻了昔日典籍仔细翻阅。秦般弱之朝不过白驹过隙,不提也罢。追溯至千年以前六道在时,书籍早已残破,但是由那些只言片语,却能依稀见得当日繁盛。

乘狰兽、佩魔剑,动则天地震,静则四海平。

萧景琰瞧着区区十六字,便想着蔺晨战时,是否亦是这样?

至于庭生那处,眼下萧景琰越是平静如常,他就越是疑惑他的之用心。与此同时,他也敬重蔺晨,也满心希望父王选中之人并非奸佞宵小,所以他选择按兵不动,再多留心观察萧景琰几日。

如此相安无事十五日以后,终归传来捷报。可与捷报同来的,是蔺晨失踪,唯有狰兽衔魔剑而归。

此事瞒也瞒不住,庭生此时顾不上针对萧景琰了,当即下令寻人。萧景琰此刻也无法平心静气,他知晓蔺晨素来机敏果决,若非生死大事,断不可能不告而别。上回他自蓬莱出走,便是误饮魔血沦落魔道之故,如今再次失踪,怕是又遇上了极为凶险之事。

萧景琰等不及旁人回信,兀自动身前往交战之处,赶到之时,天庭已然退兵,而魔域虽胜,魔君却下落不明。

他踩着满地狼藉,四下打探,终归寻不到蔺晨踪迹。传信只说狰兽衔魔剑而归,魔君踪迹难寻。既然当时魔域群龙无首,天庭就得到了反败为胜之机,为何还要退兵?

此事只要稍稍一想,便知晓破绽极大,除非蔺晨的失踪在天庭的谋划以内。群龙无首之时魔域再入混战,若是异兽失控则自生自灭,如是不需要多费一兵一卒,便可兵不血刃,大获全胜。

眼下这一仗,看似是魔域赢了,实则双方才将将平手。蔺晨一日不归,魔域便有分崩离析之险。等到时日一长,兴许天庭才是赢家。

如今蔺晨音信全无生死未卜,正值一众人等无从着手寻人之时,萧景琰却见狰兽似有异动。那狰兽为蔺晨所驯养,甘愿追随其出生入死,如今魔君下落不明,它仍旧守着葬青川,寸步不离。

萧景琰本未曾将疑心放在它身上,可偏偏是狰兽挟剑夜奔之时,教他撞个正着。魔剑于异兽而言好比鸡肋,留之无用,弃之可惜,故而狰兽绝不会因觊觎宝物而私自出走。

萧景琰不免疑心横生,悄然御风跟着,便见狰兽只奔到一处绝壁之畔,细细辨别了方位,猝然嘶鸣着将剑抛落山涧。

这是——

暗处的萧景琰瞧着名器失落,先是惊心,继而愈发疑惑。狰兽此举着实诡异,若是它有心毁损魔剑,何必在魔君失踪以后又衔回来?若非有心毁损,则是将剑递交给某人,而方才那阵嘶鸣,便是唤此人取剑了!

如此一番想定,萧景琰心中略略有底,猜测蔺晨乃是藏身绝壁之下。至于他这般行事的缘由,还须当面问个清楚。

魔域之内多诡谲之地,萧景琰御风而下之时,只见得绝壁之下尽是怪石嶙峋,一方洞窟犹如鬼怪狰狞的巨口,静静蛰伏在山石之上,好似随时要将不速之客吞噬一般。

此时夜色正浓,残月光华幽微,萧景琰也只能依稀见得大致面貌,不能判断那人究竟藏身何处。此地着实诡异,便是虫鸣兽啼也没有半点,死一般的寂静。

萧景琰估算了大致方位,往南走了十多步,便见有碎石迸裂之迹,地面残有狭长凹痕,显然是葬青川坠落之处。

眼下碎石尚在,魔剑无踪,想来也是不就前刚被人取走。

萧景琰暗道蔺晨就在此地,顿时心神振奋,只想把人找出来,再将他无故失踪之事前因后果问个明白。

正当他满心振奋之时,耳畔乍闻嗡嗡剑鸣,待到抬眼之际,便见葬青川已抵在了自己胸膛。萧景琰见得蔺晨正持剑指着他,长发散落,面带血污,夜色里也瞧不清那人神色。

纵使千算万算,萧景琰也算不到蔺晨会与他拔剑相向,顿时惊诧多于疑虑,继而暗自忧心,出声问道:“蔺晨?”

听得这一声带着质问之意的呼唤,蔺晨似是一怔,既不答话,也不收剑。

森冷的剑芒缓缓上行,自那人胸膛移至咽喉,徘徊片刻以后,蔺晨稍稍走近,继而微微抬手,拿剑尖挑起萧景琰下颔:“靖华真君。”

这一句话既轻且冷,寒冰冷铁似的毫无情绪,只是简单地陈述了一个名号而已。萧景琰听了心中亦是冷了半截,他并不知晓蔺晨究竟是怎么了,可就眼下情形而言,当真不妙。

萧景琰抬眼望向他时,他亦是回望过来,一双眼里再没有昔日柔情脉脉,只是幽森生冷,好似嶙峋的山石一般,教人心惊。

“你——”萧景琰本想追问蔺晨这十五日以来的遭遇,不想方一开口,便见他眸中似有异色——瞳仁外侧似有血色缠绕,丝丝缕缕地纠缠着衍生至墨色瞳孔侧畔,凝结为一枚诡谲的印记。

评论(25)
热度(121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