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 ABO】撷花客 (9)

景琰很凄惨的一章

阁主很打脸的一章

下章没有H 下章没有H 下章没有H

重要的事情划线加粗说三遍

九、一夜风声千树(上)

 

一匹快马,一柄长剑,一位公子一路疾行,素白的衣袂翻飞如昙花初绽。

他已追快马加鞭赶了一天一夜,沿着官道寻找萧景琰车辇,却始终未曾寻到踪迹。蔺晨忧心是自己情急之下赶错了路,与萧景琰失之交臂。

蔺晨强稳住心性,反复提醒自己此时不可鲁莽,即便立时见着萧景琰,也不能贸然行动。一来,此处距梁都金陵太近,贸然将人劫走,恐要惹杀身之祸;再者,车辇四周定有护卫同行,饶是他武艺不凡,也是双拳难敌四手。

虽说萧梁与西魏毗邻,但终归有些路途,一时半会萧景琰也到不了那处,为今徐徐图之才是上策。

昨夜离去之前,梅长苏曾与他细细分析了路程,萧景琰一行人最大的可能是走捷径。而这条捷径恰恰与琅琊山通汇,蔺晨知晓截住萧景琰的最佳时机,便是临近琅琊山之时。

可是在此之前,他必须要赶上那行人,才能掐算时机。眼下萧景琰车辇不见踪影,蔺晨不免忧心是他们算错了路途。但转念一想,那行人没道理舍近求远,应是自己赶得急了,快了他们一步。

等到东方渐白,蔺晨乍觉又是一夜未眠。早春时节寒风阴冷,他紧了紧身上披风,想着兴许该寻些酒水来暖身。又赶上一段路程以后,终归见得酒肆,蔺晨下马沽酒之时,只听得路边喧闹,远远便见有车辇渐行渐近。

车中狭小,方寸之间尽是寒香,自那日误饮了茶水引来桃花雨,他还不曾宣泄过。随行之人生怕他因排解不得而撑不到西魏,也将驱散情热之药给他喂过。但是每次仅有一星半点,只让他稍稍缓一缓,不至于因此倒下,也确保他无法逃离。

至于静妃悄悄塞给他的药丸,萧景琰早已藏入腰封之中,这几日他徘徊不定,不知究竟该不该借此逃离。若是逃,则母妃危矣;若是不逃,则入西魏受辱。如此两难之境,真教他进退无措。

而萧景琰此时并不知,他正好与一路快马加鞭而来之人擦肩而过,甚至有那么一瞬间,他们近到只隔了一面壁板。

清风微凉,向迎面吹拂而来,微微撩起车帘,带出里面一缕寒香。这香气本就清淡,哪经得住凉风一吹?等到蔺晨凝神嗅到时,仅余下一丝半缕。

尽管只有这一丝半缕,蔺晨依旧能辨别出来,那便是他日夜追寻之人。

“景琰,我终归寻到了你。”

连日的忧心与自责,终归在此刻化为淡淡的欣喜与宽慰,寻到了萧景琰踪迹,蔺晨本已坠入冰窟的心,终归渐趋回暖。他翻身上马,一时忘却了满身疲惫,扬鞭便走。

“客官,你的酒!”店家见人要走,忙不迭将酒送了出来,却已瞧不见蔺晨踪影,那速度堪比离弦之箭。

自明日算起,约莫第九日或是第十日,萧景琰一行人可行至那处。这样算来,十日之内便要于琅琊山与大梁交汇之处埋伏。蔺晨如是想定,随即传书琅琊阁,命人着手救人一事。

至于蔺晨,则是一路尾随萧景琰而行,有时近上些,有时又数日不曾跟上,并未引起旁人猜测。

蔺晨当初有言在先,萧景琰不能逃脱,必然是被牵绊住了。这几日他只遥遥瞥到人一眼,便断定萧景琰似下了情药,连走入驿馆都要人扶持。蔺晨先是恼怒于梁帝心狠,接而忧心萧景琰根本撑不到得救之时。

蔺晨身为医者,甚至无法想象萧景琰是如何撑到今日的,若是一路来当真不曾服药,兴许他早已陷落混沌之中。蔺晨左思右想都放不下心,想着今夜定要潜入驿馆见上他一面。

待到夜幕降临弦月初升,蔺晨换了黑衣,高高束了长发,仗着请功了得,旋身便上了屋顶,静静蛰伏。

此时此刻,萧景琰并不知晓,蔺晨与他近在咫尺。恼人的情潮一波一波将他淹没,下身黏腻而又空虚。他和衣躺在床榻之上,绷紧了双腿喘息着,却无法得到半点舒缓。

扭动之时衣襟微敞,锁骨便这般露了出来,半遮半掩,瞧得梁上君子渐趋口干。此时的萧景琰,宛如一朵欲开未开的花,含羞带怯却又倔强自持,蔺晨瞧了竟不知如何是好。

正值蔺晨反复告诫自己要稳住心神之时,乍闻门扉开启之声,随行内监捧着药碗进来,送到萧景琰跟前。虽说药汁只是贴着碗底的那一星半点,萧景琰见了就如同遇见救星,忙不迭夺来喝下。

这一点汤药能让他略略好受些,而他所祈求的,也只是这片刻的舒缓。他至今不敢动用那枚药丸,因为只要服下去,他就必须逃,否则以后追查起药丸的来历,还得追究到静妃身上。如此便等同于他既浪费了母妃的一番苦心,又牵连了她。

内监甚是不屑地瞧着这位皇子,心道无论从前怎样骁勇,怎样举世无双,今日照样沦落为一枚棋子,任人摆布,甚至处境还不如他这样的下等人。

蔺晨于屋顶瞧了个一清二楚,继而听到那人说了句什么,语调极尽挖苦之所能。

世人皆逐利,今日萧景琰不得圣心落得这般狼狈,明日又将是何人沦为弃卒?名利场上你方唱罢我登场,委实无趣。

等到此事过去,兴许该带着他远离风波恶浪,流连于江湖。

蔺晨如是想着,却又苦笑,可是他会愿意吗?他之所以与梅长苏结盟,不就是因为不甘就此放弃过往吗?那样倔强又倨傲的心性,当真能再不问朝堂?

待到内监锁了门离去,蔺晨瞧着门前护卫早已松懈,悄然自后窗翻入,将萧景琰揽入怀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了避免划线加粗大家没看见,我就来个下章预告来证明并没有H

蔺晨为俯身为他搭脉,压低了声音与他耳语:“别出声,我送一样东西给你。”

说话之时,蔺晨将带来的药放入萧景琰手中:“等到行至与琅琊山交汇之处,我便带你走。”

“走?”萧景琰先是一愣,继而眸中如有银霜洒落,碎开一片光华,他问,“去哪里?”

“只要你愿意,哪里都可以。”蔺晨与他微微一扬嘴角,笑意流转于眼眸,继而晕开到眼角眉梢。

“但我不能走。”只略略动摇了一瞬间了,萧景琰复又收回了心神,眸光渐黯。 

评论(31)
热度(212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