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30)

本章火烤鸽主,壮哉FFF团

慎入慎入慎入

重要的事情加粗划线说3遍

锅盖已经顶好,水表拆了快递也不收~~~



三十、纵使相逢应不识(下)

 

蔺晨为锁链所困,双手悬吊于头顶,双膝跪在斩仙台上。他还是那番风轻云淡的模样,目光扫过四周,并无太多仙家。想来也是天帝不愿丑事公诸于众,要将他秘密处刑。

当初若非萧景琰有难,蔺晨根本无心修成上仙,他流连尘世,宁愿染得一身尘俗,也不愿心如磐石。天上玉树琼枝繁花似锦又如何,于无心无情之人而言,终不过形同神龛之上一碟贡品。人间沧桑变幻无长久,却并非镜花水月,倒是来得更为真切。

重刑将至生机渺茫,若说不怕,那定然是违心之言,可若说畏惧,却又并非惧怕生死,而是忧心那率直倔强之人。若是他知晓此事,恐怕得闹个天翻地覆吧?只是再倔强的性子,再大的委屈,也终归斗不过天帝。

萧景琰到时,蔺晨已跪到双膝麻木。他只遥遥看了一看,便知那被押来的人便是萧景琰。蔺晨见了萧景琰,立时蹙了眉头,再无方才风轻云淡之态。当初是他撩拨了萧景琰,让心无旁骛的神沦落红尘,他受此重刑自是无话,但萧景琰罪不至此。

等到瞧见萧景琰被遥遥押在远处,蔺晨才略略放下心来,天帝终归不舍对其子动重刑,此番大约也只是让他观刑。但若有选择,蔺晨更宁愿萧景琰远远避开,生离死别总是最伤独活之人的心。

萧景琰双手被缚在身后,亦是遥遥望着蔺晨,一颗心几乎都悬在半空。方才他几乎以死相拼,明知蜉蚍撼树,却仍旧豁命一试。要他亲眼看见烙进心底之人赴死,他怎能袖手旁观?

当初明知所行之事有悖天条,他却依旧飞蛾扑火似的奔向了蔺晨,并非厌弃天道森冷,而是蔺晨炙热。他本不是心如磐石之人,自然不能无坚不摧。

从来不痴不慧,才无以生情。然而这痴与慧二字,蔺晨不能免,他亦不能免。

说到底,尘心难灭,妄念丛生。

不想到已了这般田地,那二人还在眉目传情,天帝本已怒极,又想起萧景琰种种顶撞,甚至举剑相逼,更是抑不住心火,骤然断喝:“行五雷轰顶之刑!”

此言入耳如万钧雷鸣,萧景琰几乎浑身一颤,下意识要起身上前护住蔺晨。但膝盖只抬起半寸,便被人压回去,硬生生磕在冰冷的汉白玉上。

五雷轰顶,一击折其筋骨,二击焚其仙体,三击毁其修行,四击灭其灵识,五击挫骨扬灰。

闪电已至雷霆将近,而死期也随雷电而来。将死之时,蔺晨反倒较之方才更为平静。蔺晨素来恣意潇洒无牵无挂,只忧心萧景琰不愿独活。天人岁月无尽,独留一人虽然残忍,却总好过消弭于天地之间,再不得转生之望。

“景琰,有你送别蔺晨无悔。”

雷霆渐进,雷鸣刺耳,蔺靖却微扬了下颔,眼中笑意宛如春风拂面,仍旧是说不尽的温柔缱绻,道不尽的风雅无双。萧景琰本已焦急惊惧地忘记悲戚,如今只望了那人一眼,便是悲从心来。

无悔……蔺晨无悔,他亦无悔。

“今日之后,再无蔺晨了!”雷霆重击而下之时,蔺晨骤然高呼,悲愤抑或眷恋,皆藏于字里行间。

雷电之后,烈火渐趋自身上燃起,青紫的火苗连成烈焰,焚毁皮肉筋骨。灼热的痛感传遍周身,蔺晨几乎听见筋骨碎裂的声音,而更令他作呕的,是皮肉焦糊的气味。

骨节分明的手指死死抠住锁链,火焰灼烧之下,指甲渐趋焦黑,只稍稍用力,就连根折起。痛到极限,大约便是连嘶吼都无法发出一丝半点。

“蔺晨!蔺晨!”萧景琰决眦欲裂,远处熊熊业火映在乌黑的瞳孔里,恍如是他的一脉心魂在燃烧。

他的心的确是在燃烧,自雷电击中蔺晨之刻起,他的心便同蔺晨一起为火舌所舔舐。

第三道雷霆倏然而下,映入萧景琰漆黑的瞳孔,仿佛是最绝望的一抹光亮。青紫的火舌爬遍蔺晨周身,他便这般眼睁睁地看着所爱之人痛呼、颤抖、挣扎,看着原本白净如玉的五指在火舌下渐趋焦黑,看着他再没有力气动作一丝半点。

第四道雷霆转瞬将至,蔺晨仙体濒临崩溃,早不能庇佑元神灵识了。若是这一道雷直中身躯,必然消去他修行千年的灵识。等到灵识消散,他就与得道前无异,之后的第五道雷就,能轻易将其挫骨扬灰。

烈火吞噬皮肉,火舌渐趋涌入内腔,灼热的痛感自外蔓延入内,每每呼吸一次,便似要将五脏都震碎。烈焰将理智与知觉吞噬殆尽,蔺晨终归沉沉地垂下头去,终归不能再多望上萧景琰一眼了。

痛到极致之时,便忘却了痛,脑海里迷蒙如浓雾弥漫。不知为什么,他又依稀想起了很久以前,蓬莱飞雪红梅相赠,人间初春雨打芭蕉。他在火海里茫然地想着许久以前,任由这些记忆斑驳不堪。

雷声滚滚愈发近了,蔺晨却只是阖起双目静待痛击,面容之上无喜无悲。

便是他阖起双目的刹那,肩上骤然一沉,牵扯起周身筋骨逆位的剧痛。蔺晨尚不明发生何事,便闻雷鸣自耳边炸开,本以为灵识将散,不想却只受了轻微一击,竟比不得第三道雷狠辣。

肩上越发沉重,尽管蔺晨已然意识混沌,却依稀猜得了些许事情。这事情只略略一想,蔺晨便是如坠深渊:“景、景琰……景琰?”

“我在。”低沉沙哑的嗓音轻如蚊蝇,安抚似的与蔺晨说道。

萧景琰只轻轻耳语一句,便使得本没有力气挣扎之人周身一颤。蔺晨竭力将眼帘撑开一条缝隙,却不能如愿看见他,只能口中反复叮嘱:“景琰,你要活下去,替我…..活下去。”

火舌就着二人依偎的姿势爬上萧景琰的身躯,烧断身上绳索。萧景琰却似未曾听见蔺晨是叮嘱,反而伸出双臂紧紧拥住他的身躯,任由烈焰焚烧。

雷电过去,周身剧痛,仙体承受不住痛击,灵识濒临溃散。萧景琰自恃千年上仙之躯,竟也受不住这第四道雷,若是蔺晨受这一遭,恐怕再不能撑住。如此想着,他心底又略有些庆幸,幸好受了苦楚的是自己。

拥住蔺晨的手臂复又紧了紧,萧景琰将下颔抵在蔺晨脖颈之侧,与他柔声道:“还有最后一击,撑住。”

第五道雷是挫骨扬灰之击。方才灭灵识之雷未曾作用于蔺晨,等到第五雷后,即便躯壳消散为齑粉,灵识尚有机会投生。若是蔺晨撑不过去,就只能即刻消散于天地之间,从此再无转生之望。

雷击将至之时,耳边如金鼓齐鸣,顿时嗡鸣不止。萧景琰阖紧了眼,起身便将蔺晨揽进胸膛之间,用全副躯体护住他——

天地之间若是再无蔺晨,便也再无萧景琰好了。 


评论(74)
热度(1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