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27)

说好给阴谋线做个总结的:

1、萧景桓早就知晓自己身负魔族血脉,所以才选择和秦般弱联手

2、秦般弱最开始想要通过接近蔺晨去杀梅长苏、私放瘟神,是得了萧景桓的帮助

3、机缘巧合之下情丝绕被萧景琰喝了,事情败露,秦般弱逃跑

4、萧景桓为了得到萧景琰手中的权力,所以将计就计把景琰和蔺晨滚床单的事情告诉了天帝,但是只说了客栈那一次,并没有提及琅琊阁情丝绕。因为这样一说,天帝一方面肯定要知道他与魔域勾结,另一方面抓了蔺晨就不会再重罚萧景琰。

5、萧景琰被关押在不周山,萧景桓如愿得到兵权,开始暗中扶持秦般弱掌管魔域,并且暗地配置自己的亲信监视秦般弱

6、蔺晨和蒙挚交谈的时候知道天帝有意发兵魔域,但尚未下定决心。与此同时,他知道萧景琰走后是萧景桓接替,就是在萧景桓接手以后魔域才开始强大,所以进一步猜测其中有阴谋。

7、蔺晨最开始并不知道萧景桓身负魔血,但是猜到秦般弱身后必有高人,所以去了一趟魔宫刺探,结果发现秦般弱复仇心切,一心想报复梅长苏。

8、蔺晨捏造天帝已经知道萧景桓暗中帮助魔域,却因为兵权在他手中不能轻易动他。通过秦般弱间接激发萧景桓谋逆的心思,推进战争降临的速度。

9、蔺晨猜测,即使天帝不知道萧景桓已经意识到身负魔血,也不放心让一他出战魔域,哪怕是为了以防万一也要再用个可以制衡的人,于是让蒙挚推荐萧景琰。

10、萧景桓其实是自负的,他没有疑惑过一个最大的BUG,就是如果天帝都清楚他与魔域勾结了,为什么还让他去打仗?他的自负就在于,他觉得自己统领天兵500年,天帝不敢临阵易帅。以及此战兴许只是天帝试他真心,并不确定他已经谋反了

11、蔺晨怕萧景琰冲动,所以不敢提前告诉他计划。等到时机成熟以后说服萧景琰捉拿萧景桓,蔺晨则去魔域继续蒙骗秦般弱,利用他们二人之间的嫌隙,彻底瓦解联盟。

12、萧景桓被抓,威胁蔺晨要将他们苟且之事抖落出来,蔺晨则以将萧景桓身负魔血之事昭告天下制住萧景桓,让他闭紧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后面还是有阴谋线相关的,但已经不重要了

这个阴谋有一个最大的BUG蔺晨没有察觉,说白了就是百密一疏把自己也绕进去了,为3章以后的火烤合鸟主打下良好的基础

所以说洒家木有给蔺晨开挂啊洒家是兜了个圈子坑他啊

下面是27章正文:




二十七、报君黄金台上意(下)

 

待到萧景桓被团追至绝路之时,方知中了旁人的连环之计。枉他自认掌控全局,却不想黄雀在后,竟被一介无名小卒戏耍。

萧景琰只命人将他生擒了,也不发落。萧景桓却暗自嘲笑这兄弟心胸终归太磊落。他要将自己交到父王跟前问罪,却不知自己早已知晓蔺晨便是与他苟且之人,到时候抖落出来,左不过鱼死网破。

萧景琰只瞧着萧景桓神色不定,并不知此人所想,本想先去寻找蔺晨,不料却被叫住:“萧景琰,我要与你谈条件。”

“条件?”萧景琰回身望过去,只冷笑道,“等到了父王跟前,你我再谈。”

萧景桓早已料到他是这个态度,故而并不急切:“只怕到那时候,便迟了。”

萧景琰听出些许话外之音,方要细细探究,便听见蔺晨再外面高呼:“誉华真君不防与我说。”

说话之间,蔺晨已抄着手走进来,与萧景琰展颜一笑。萧景琰本想回以一笑,又想起这仗能打起来是蔺晨的“功劳”,心里终归恼火,只冷了眉目瞧着他。

蔺晨佯装不解地回望过去,一双眼眸里竟含着无辜之色。萧景琰此时无心与他计较,转身便走了出去。

萧景琰方离去,蔺晨便收了温存笑意,冷眼瞥向擒获之人:“誉华真君与其和他那不通权谋之人谈条件,不如与我这聪慧这人说。”

事到如今退无可退,萧景桓见了蔺晨又新生一股狠意,咬牙道:“蔺晨,你就不怕我与天帝——”

“怕。”不待他说完威胁之言,蔺晨便厉声断喝,“但是更怕的人应该是你!”

“你身负魔族血脉之事,乃是天帝之耻,亦是天庭之耻。你敢在天帝面前胡言乱语,我便将此事宣扬出去。”

蔺晨居高临下地瞥着他,烛光映入眼瞳,宛如是自幽幽心魂之内窜出的火苗,无端令人畏惧。萧景桓被蔺晨这一番压制,顿时气焰削了三分。

蔺晨见此人有服软的意思,心中不由也放松,明面上却还是疾言厉色:“待到此等见不得光之事人尽皆知,天帝必然留你不得,只怕斩仙台上又多一条亡魂。”

虽说蔺晨语含威胁之意,却是字字在理。斩仙台是何等地方?只要仙家上去了,连轮回都不能再入。萧景桓亦是了解父王心性,当决断时必不会留情。他将蔺晨与萧景琰苟且之事说出去,蔺晨最多被贬入凡尘落得个畜生道。但若蔺晨将他身负魔血之事宣扬出去,他便是必死无疑。

眼瞧着萧景桓气焰全无,蔺晨暗自冷笑:“天帝念及亲情,临阵倒戈之罪大可以从轻发落,但是魔族血脉之之事宣扬出去,天帝只能顾及自身威严了。蔺某深信誉华真君是惜命之人。”

萧景琰在外面等了许久,也不见蔺晨出来,本欲进去一探究竟,却不想方一转身便见那人抄着手出来,笑得风轻云淡。

见他这般模样,再想想此番战役,萧景琰不觉又要气恼。蔺晨见萧景琰瞪着自己,不由得生出些许戏弄的意思,索性佯装作一无所知,嬉笑道:“景琰,你看——”

不待他说完,萧景琰便忿忿道:“你竟敢将我玩弄于鼓掌之间!”

“这你可错怪我了。”蔺晨揽住萧景琰肩膀,脸上讨好似的笑着,嘴上却毫无愧疚之意,“我敢玩弄天庭、玩弄魔域,却唯独不敢玩弄你。”

“你好大的胆子。”萧景琰拂开蔺晨的臂膀,兀自走在前面。

蔺晨快步跟上,嬉笑道:“我向来只有这么一个优点,景琰果真了解我。”

“你!”萧景琰怒极反笑,本想回敬过去,却又自知磨牙的功夫远不如蔺晨,只得改口问道,“秦般弱那边如何了?”

蔺晨见萧景琰问正事了,心道再嬉笑下去萧景琰真该生气了,正色道:“我将她打成重伤囚在蓬莱了,那里有飞流看着,轻易不会出错。”

萧景琰不懂蔺晨此举为何故,问道:“囚在那里做什么,何不一同带往天上问罪?”

蔺晨回身一指关押萧景桓之处,解释道:“你可知道当年便是他们合力害你被打入不周山?”

听闻这话,萧景琰心中一惊,眉宇微蹙:“他们岂不是也知道你便是……”

蔺晨默默点头,继而道:“我尚有把柄控制萧景桓严守秘密,却无法让秦般弱闭嘴。天帝问起她下落之时,你就说她被我打成了重伤,也不知逃往何方了。”

此话虽说有理,只是萧景琰依旧心怀顾虑:“万一父王怪罪你错放了秦般弱,这该如何是好?”

“这你大可安心。”此事蔺晨早已思虑周全,耐心与萧景琰解释道:“咱们已经擒获了萧景桓,天帝必然要审他,哪里还会分心想这些?到时候定是让你我继续追查下落,而非问罪。”

虽说蔺晨行事素来不羁,却也是个心思缜密的稳妥之人。萧景琰听他说的信誓旦旦,言辞亦是有理,心中稍安。

蔺晨瞧着萧景琰安心了,他便也开怀了,柔声道:“景琰,等到事情都结束了,我们便再去蓬莱赏雪。”

萧景琰悠悠想起初见时蓬莱飞雪,那光景是再美不过的,不由地莞尔一笑,眸光灼灼如星子闪烁:“今年的蓬莱也不知会不会有雪。”

这一笑如月破月出,俊雅又缱绻,无端惹得蔺晨心底漾起涟漪:“蓬莱五百余年皆无落雪,今年冬总该要有了。”

萧景琰听了,不由一阵怅然,眸光复又渐黯:“五百余年啊。”

蔺晨自知失言,怕是要惹萧景琰伤怀,忙不迭止了话头:“若是蓬莱无雪,就去我琅琊阁。”

“你那里凛冬寒风,也不是什么好去处。”萧景琰亦是怕惹得蔺晨自责,默契地接了话,佯装不屑蔺晨的去处。

蔺晨瞧他口是心非佯装不屑,暗道可爱的紧,不由凑近了与他耳语:“有我足矣。”

温热的气息尽数窜入耳蜗,萧景琰立时红透了耳根,本想斥责几句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。他便这般瞪了蔺晨片刻,待到耳根与面颊皆是红透了,才憋出一句:“是,足矣。”说罢,疾步离去,颇有几分心虚的样子。

“哎?”蔺晨本就是想惹萧景琰嗔怪,看他再羞恼不过的模样。不想方才竟是这个反应,到让素来自恃聪慧机敏之人一愣,继而朗声大笑:“景琰!景琰你等等我——”


评论(17)
热度(1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