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26)

下一章阴谋线基本完结了,因为在前几章谈恋爱的时候就有伏笔了,时间和章节都隔的有点远,所以我下一章会总结一下

预告:距离火烤鸽主还有大约4章



二十六、报君黄金台上意(中)

 

萧景琰依照蔺晨之意奔赴战场,果不其然,誉华真君有意倒戈魔域。他早得了蔺晨提点,不曾打草惊蛇,只带了一队精兵守在暗处。

百般筹谋之后,一切终归步入正轨,眼下萧景琰已着手捉拿谋逆之人,蔺晨也该去会会秦般弱了。秦般弱一心复仇,当年竟不惜以清白之身赔进去,也要借机接近梅长苏,可见其心之急切。

眼下萧景桓尚在战场,无暇分心魔宫。秦般弱坐镇帷幕之后,大约也是志得意满,只等天兵战败誉华真君倒戈相向,将萧景琰生擒了去,交换梅长苏下落。

蔺晨见了秦般弱,故意抄着手做出一派风轻云淡之貌。秦般弱浅笑着步步上前,揶揄道:“琅琊上仙竟还有心思来我魔宫做客,就不怕有心人动了你喜爱之人?”

“我深信魔域君主乃守信之人。”蔺晨清楚秦般弱一天不见梅长苏,便一天不敢动萧景琰。至于萧景桓,即便有心斩草除根,但他此时依附魔域,只要秦般弱不点头,便不能动了萧景琰。这番思量蔺晨还是有的,故而并不忧心。

“我此番前来,便是带你去寻梅长苏的。”虽说是扯谎,蔺晨却是脸不红心不跳,说的坦然至极。

方听到梅长苏之名,秦般弱骤然抬眼望向蔺晨,神色像钩子似的厉害:“此时天庭魔域胶之战着不下,你却要带我去寻梅长苏?”

末了,秦般弱微扬了下颔望向蔺晨,神色中隐隐有了狠意:“蔺阁主,你不要自作聪明。”

“秦姑娘误会了。”蔺晨好似当真问心无愧一般,面上笑的坦坦荡荡:“这一仗旁人打的云里雾里,你我却怎能不知,出战前便是胜负已定?”

“可秦姑娘就不曾想过,待到誉华胜了天庭,倒戈魔域之后……”蔺晨只将话说上一半,继而意味深长地望向秦般弱。

誉华真君是怎样的人,秦般弱亦是知晓,若非贪恋权位,在天上做个皇子岂不比到魔域称臣来得好?魔域从前是一盘散沙,必须依附萧景桓。如今再让他赢了天庭这一战,魔域定然要奉之为座上宾,此举无异于开门揖盗。但若不让他赢,魔域便要元气大伤,待到萧景桓知道魔域已毫无利用价值,第一个便要拿她这掌权之人开刀。

得了蔺晨稍稍提点,秦般弱心下一惊,顿觉已陷入两难之境,骤然疾言厉色喝道:“如今这局面,魔域进也不得退也不得,难道不是蔺阁主的手笔?”

“我乃无名小卒,岂有本事搅起这般滔天恶浪?”蔺晨并不畏惧她的怒意,唇角犹自勾起三分笑,“如今这局面,秦姑娘当与我联手。”

“你?”秦般弱讥笑道,“你比萧景桓还要不值得我信任。”

“我并不需要你信任。”蔺晨望着她,笑意渐淡渐无,“如今,你还有退路吗?”

眼前之人褪去了温文尔雅的外皮,渐趋露出虎狼之心,秦般弱不由得咬牙切齿:“这便是你想要的?”

“我之所想并非铲除你魔域,亦非辅助天庭。”蔺晨亦是冷眼瞧着秦般弱,“我只想得到一个人而已。”

“你要我如何与你联手?”事到如今,虽说蔺晨终归不可信,但秦般弱自知退无可退,想着不如听一听这舌灿莲花之人还能说出什么。

眼下秦般弱是进也一刀退也一刀,蔺晨要的便是这个局面,逼得她走投无路,唯有合作:“想来魔域也有誉华真君的眼线,秦姑娘大可以故意透露消息,让此人通风报信,只说你报仇心切,寻梅长苏去了。”

“然后你我便往人间走一遭去寻梅长苏,将他们糊弄过去。”蔺晨不动声色地瞥着秦般弱,知晓她疑心甚重,继而道“不过这时机得把握好,要等到萧景桓已然倒戈之时才能将消息透露出去。待他得知后方无人支援,定要乱了心神。”

“萧景琰趁此时得了机会,定然能擒住他。这一擒,既解了你魔域危机,也解了他在天帝跟前的罪责。”

听得此言,秦般弱冷声道:“擒住了他,我魔域岂不是要战败?”

蔺晨早知她有此一言,只是展颜一笑,眸光如剑出鞘,凛冽异常:“所以还请秦姑娘再下一道密令给亲信,只说誉华真君一旦被擒,即刻收兵。”

“蔺阁真正是胆色过人,竟敢将魔域天庭玩弄于鼓掌之间。”秦般弱亦是回以一笑,却是满面揶揄,“你为那人费尽心思,也不知他肯不肯领这份情?”

蔺晨微扬了下颔,笑的意味深长:“蔺某的情面,素来由不得旁人不领。”

听闻此言,秦般弱不置可否地一笑,继而按照蔺晨的意思,分别将两条消息传了出去。事到如今她退无可退,只得与蔺晨联手、

秦般弱怀疑蔺晨居心,却又心系梅长苏下落,真正是两方为难。若是失了魔域,她便是沦落万劫不复之境,若只是失了梅长苏,日后大有时日慢慢寻找。

几番权衡之后,秦般弱只道此时不宜分心,只要佯装走一趟便是。蔺晨早知秦般弱心有顾虑,听闻此言也不急躁,亦是欣然同意。他的目的在于是寻个由头引她出魔域,之后才好下杀手。魔域之内动手,蔺晨也有逃脱之法,却终归危险。

蔺晨引秦般弱分心之时,萧景琰已领着一队亲信精兵埋伏许久,只等萧景桓露出破绽。

主帅骤然倒戈魔域,逼得天兵节节败退。萧景桓正是志得意满之时,想着待到赢了这一场,他便要领兵回营,生擒萧景琰。事后魔域必然要奉他为座上宾,如此再假以时日培植亲信,时机一到便可一举拿下秦般弱,入主魔宫。

不想此时,忽有人来报,秦般弱随蔺晨走了,只说是往人间寻梅长苏去了。乍闻此言,萧景桓心中一惊,继而暴怒:“蠢材!”

即便知晓胜券在握,她也不能因一己之私离去,若是有个万一,他便孤立无援。

待到暴怒渐趋消散,萧景桓又品出了些许其他意思——莫非是秦般弱已猜得他有反叛之心,故而与蔺晨联手?他如今临阵倒戈,已是骑虎难下若是天庭魔域皆不保他,将来只能沦落万劫不复之境。

蔺晨敢动这种心思,难道就不怕他对萧景琰不利?又或许,蔺晨根本不在意萧景琰生死,只是惧怕东窗事发以后,天庭再无他容身之处,故而投奔魔域!

萧景桓越想越怕,宛如置身漩涡,稍有不慎便要溺死水中。他几番思量之下,不如此时先独自回营,取萧景琰首级,将罪责一并推给他。到时候只说萧景琰心怀怨恨,与魔域联手被自己发觉,当即便斩了首级。

有道是无毒不丈夫,萧景桓如此想定,随即暗自回程。

萧景琰于暗处埋伏许久,终于等到这人突有异动,当即发令捉拿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