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25)

24章这里


阁主这玩大发了,景琰生气了

然而玩这么大发都是为了你啊,靖宝宝



二十五、报君黄金台上意(上)

 

魔域之战已然拉开帷幕,蔺晨伴萧景琰同赴战场。杀伐之时金鼓齐鸣,血染旌旗。

千年前萧景琰与梅长苏同征魔域,萧景琰领八百天兵反败为胜,梅长苏取六道魔君首级。此等煊赫军功,在天兵里流传至今。只可惜如今已物是人非,梅长苏沦落凡尘,萧景琰也身陷囹圄数百年。

神魔两方胶着不下,萧景琰有意亲自领兵出征,不想却被蔺晨拦住去路。萧景琰瞧着蔺晨神色严肃,不由得也紧张起来。

蔺晨这厢却在犹豫如何将事情和盘托出。虽说天庭早生了发兵魔域之心,可是这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是他亲手投下去的。若是萧景琰知晓是他引发此番征战,必然勃然大怒。更何况,眼下便要将誉华真君与魔域勾结之事告知与他,也不知萧景琰能不能按捺住心性听得一句劝,按照他的计划走下去。

蔺晨犹豫再三,萧景琰却心系战事,无心与他磨蹭。蔺晨无奈,扯了人走到僻静处,继而道:“景琰,你今日要擒住誉华真君。”

萧景琰自然不懂,蹙眉问道:“这又是哪一出?”

“誉华真君与魔域勾结,欲行拂逆之事。”蔺晨知晓左右瞒不过去,只得一五一十说下去,“你若不信,大可想想为何大战三日,天兵也胜不过散沙似的魔军?你再想想,自出征以来,誉华真君为何只让你留守后方,全然不当你是副帅?”

“不可能。”即使深知蔺晨并非信口雌黄之人,但萧景琰一时之间也接受不了这番说辞,“皇兄为何与魔域勾结?天庭败了,他又能有什么好处?”

“若是他身负魔族血脉呢?”蔺晨说道,“他从前不受天帝重用,如今又与魔域沆瀣一气,皆是因为他身负魔族血脉。”

“于他而言,天庭与魔域,哪方能给他权力,哪方便是他的归处。”

听得此言,萧景琰一怔,眸光凛然:“你如何知晓这等隐秘之事?”

蔺晨并不想让萧景琰知晓他挑唆魔域之事,只得含糊其辞:“早前为救你出不周山,我多方打探,机缘巧合之下得知了此事。”

瞧着蔺晨神情之中似有隐瞒,萧景琰不由生出些疑虑:“只是机缘巧合?”

蔺晨察觉到萧景琰在仔细端详他,连忙收住了神情点头道:“自然。”

萧景琰心道蔺晨有异,心下疑惑更胜,追问道:“此等大事为何战前不与我说,你可知其中利害关系?万一——”

“我便是要赌这个万一。”蔺晨望向萧景琰,心中一咬牙,将事情和盘托出,“好不容易你出了囚笼,我怎能眼睁睁看着再被关回去。只有战时立了大功,才能在天帝跟前抵消你的罪过。”

“这么说,父王突然想起让我领兵出征,也是你在擘划?”萧景琰已稍稍察觉了端倪,冷声道,“我若赢了这一仗,照样可以将功折过,何必做谋划诡计?”

“若非我步步谋划,莫说赢了这一仗,只怕你至今还囿于一线天。”蔺晨按住萧景琰,生怕他倔强的性子冲破理智,搅乱这一番苦心布局,“景琰,誉华真君谋逆之事若是在战前揭发,事情便要大事化小,天帝左不过将人囚禁了,到时候还会将心思放在你身上。但若战时被揭发,揭发之人又是你,不仅将功折过,天帝还会一门心思处置誉华真君,对你便也放松了。待到时过境迁,你还是靖华真君,还能——”

话说到这里,萧景琰再不懂权谋,也听出些许话外之音,只冷声问道:“这一仗打能起来,里头有你几分功劳?”

蔺晨按住萧景琰肩膀的双手复又紧了紧,确定他一时挣不开后,才道:“总要有七八分的。”

果不其然,萧景琰勃然大怒:“蔺晨啊,你真是机灵的紧!”

“景琰,事到如今,你只能先擒住誉华真君。”蔺晨再了解他不过,此时必须用道理先让萧景琰服了,其余事宜日后再说,“否则天庭将遭大败,天兵死伤也要不计其数。”

“一切事宜我已为你擘划周全,此刻他也该露出虎狼之心了,你只需带人奔赴战场,把他擒住押回天上。至于秦般弱,我来处理。”

眼下情形未及,也由不得萧景琰与蔺晨怄气。萧景琰乃是顾全大局之人,只忿忿怒视着蔺晨片刻,继而领兵离去。


评论(19)
热度(1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