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21)

作为美貌(?)与智慧并存的型男,

阁主实力忽悠了秦般弱

不过嘛,景琰一出来阁主就快要被虐了

洒家锅盖已经准备好了




二十一、白雨跳珠乱入船(上)

 

听得此言,秦般弱只诧异了一瞬,继而又是那副娇媚得意的模样:“有些时候,你委实太过聪明了。”

秦般弱虽未明说,蔺晨却也知晓自家再次猜对了。那么这张网的引线便找到了,接下来只要有人轻轻一抽,就能令其散落。只是萧景琰与他自家皆是被网缚其中,想要保全自身,还须谨慎而行。

“誉华真君助你放出瘟神,又助你查探梅长苏,情丝绕之事以后,他还助你逃出琅琊山。等到萧景琰回天述职,他便揭发其有悖天条,沉溺尘世欢愉,甚至还被无名小卒亵渎了仙体。天帝大怒之下,必然要彻查,你们早便备好了各种证据,一举扳倒手握半数天兵的靖华真君。之后便是誉华真君掌权,有意放松魔域,你有他做依傍,如愿入主魔宫。”

既然被戳穿了,秦般弱反倒不用再小心掩护萧景桓了,只直勾勾地瞧着蔺晨,静静等他说完,艳红的唇上笑意灼灼。

蔺晨瞥了她一眼,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女子的神情,这也算他半蒙半猜之言,具体对了几分,还须试探。不过就眼前这番光景看来,他又赌对了一次。故而蔺晨说话愈发大胆:“一石二鸟之计,好谋略。事到如今,还请秦姑娘把这百余年来的前因后果,都说个一清二楚,算作回报我今日前来的诚意——其一,誉华真君也是天上的皇子,与你联手所为何故?其二,为何独独让我逍遥五百余年?”

“告诉你也无妨。”秦般弱朝着蔺晨勾唇一笑,言辞之中不无讥讽,“萧景桓身负我魔族之血,终归难得天帝信任,其人却又是个心比天高的,自然要反。”

“至于你——当初不过是连南天门都上不了的地仙,谁又会在乎这样的无名小卒?更何况,若是将你交出去,天帝罚了你必然要放过萧景琰。这个结果,我不想看见,萧景桓亦然。”

“说了许久,阁主拿了诚意也提了条件,倒是我该想想用什么交换了。”秦般弱一边幽幽说着,一边斜倚在榻上,复又端详起那副山河饿殍图。

蔺晨抄着手望过去,也不说话,静静等着她的条件。许久之后,秦般弱终归抬眼回望过来,唇角笑的越发诡秘,生生勾出一个凌厉的弧度:“我要梅长苏这一世的下落,他敢亲手取我叔父首级,我便要将他千刀万剐。”

不想她竟提了梅长苏,此事的确在蔺晨意料之外。想他顾及往日仙友之谊,即便梅长苏沦落凡尘百年,亦是时而寻到了人暗中关照。蔺晨素来重情重义,自然不愿牵扯无辜之人:“他已不知轮回到何处,即便我能找到,这人也不再是梅长苏了。”

“蔺阁主舍不得仙友了?旁人找不到,你却不可能找不到,梅长苏可是你之挚友。”秦般弱之言讥讽万分,“既然这一世他已不是梅长苏,便也与你无关了。用一个无关之人换心爱之人,阁主如何取舍?”

秦般弱笑的张扬,蔺晨却是眉头深锁。他来此地意在蒙骗秦般弱,谎称誉华真君已被天帝怀疑,挑唆魔域尽快生事,好让天庭先被打个措不及手。彼时蒙挚定然要提及萧景琰,天帝左右不能放心一个身负魔血之人带兵,至少要寻个制衡之人一同前往。

待到萧景琰领兵前来,蔺晨大可以倒戈,与天兵一同绞杀魔域。若是能一并揭发誉华真君,更能算作将功折罪,萧景琰也能不用再受那苦楚了。

他千算万算,却从未想过要将梅长苏再度牵扯进来,更何况此时他不过是一介凡人。

只是眼下秦般弱已信了他七八分,若是就此拒绝,只怕再难有机会救出萧景琰。几番思量之下,蔺晨终归同意交换。此为釜底抽薪之计,若是天庭胜了,梅长苏这一世便保住了,若是魔域胜了……

魔域不能胜!

蔺晨狠狠下定决心,暗自咬牙,复又稳住心神与秦般弱周旋。秦般弱比不得蔺晨心思玲珑,虽说仍旧半信半疑,终归信比疑多。亦想着眼下不如先与蔺晨周旋着,若是此人临阵变卦,无论天庭还是魔域,都将发难于他。秦般弱如是沉思着,蔺晨是聪明人,总不能做这般愚笨之事。

待到蔺晨一路离了魔域,明面上仍旧不动声色,心中却早已波涛翻腾。他还从未这般不能稳住心性过,天界魔域两头都在赌,若是一边有了差池,萧景琰便还要继续在疾恶苦寒之地继续煎熬。如果有选择,他宁愿此刻被锁在不周山的是自己,而非萧景琰。

正如萧景琰所言,有些事情已成定局。但蔺晨所做之事,乃是扭转定局。

他自知此刻稳不住心神,就是自乱阵脚,就是贻误救人的时机。

蔺晨强行稳住了心神,于琅琊阁闭关半月有余,终归听闻仙童来报,天庭即将发兵魔域了。

这么快便发兵了,看来是秦般弱与萧景桓先乱了阵脚,蔺晨心下不由窃喜,却又不能轻易显在脸上,佯装严肃道:“何人主帅?”

仙童答道:“乃是天上誉华真君与靖华真君。”



评论(13)
热度(1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