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11)

羞羞的事情在下章,这章让阁主和景琰好好谈恋爱 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以及苏兄变成小娃娃,被蔺靖揉脸蛋233333



十一、到乡翻似烂柯人(下)

 

再说萧景琰和蔺晨一番周转打探,终归是找到了梅长苏的投生的人家。

这一世,梅长苏投到了一户林姓的官宦人家,再不是穷苦书生了。而仙姬转生成了郡主,竟与梅长苏同日出生比邻而居。两家人只道孩子是有缘分的,就此定了娃娃亲。

蔺晨抱着肩看到房间里婴儿啼哭,眉眼还真和梅长苏有些相似。萧景琰站在一边,眸光之中亦是宽慰。他们二人隐去了身形,屋里除了灵识尚未泯灭的婴儿,再没有人能看见了。蔺晨抽了腰间折扇去逗弄孩子,萧景琰怕他把人家吓到,赶紧去栏。蔺晨不顾劝阻,执意去逗他。

这二人一个护一个逗,竟把方才还啼哭的婴儿逗笑了。

蔺晨拿扇子戳戳孩子脸颊,又道:“景琰,我觉得我们可以每年的今天都来见见苏兄,也算给他过生辰。”

“这样也好。”萧景琰挥手推开折扇,自己却用手指弹弹孩子面颊,“我们每年都来林家见见他,护他一生周全,也算是尽仙友之谊。”

等到二人离开林家,不想方一现了身形,天上便飘来一阵春雨。蔺晨嘱咐萧景琰寻一处屋檐等着,兀自冲进雨里花几文钱买了把纸伞。

白底的伞上绘着虬枝红梅,只可惜工笔粗糙。蔺晨撑了伞款款走来,素衣微潮,乌发轻扬:“请吧。”

萧景琰不由得轻笑一声,像模像样地走到伞下:“你我何须用伞避雨?”

“这便是你不够风雅了。”蔺晨与萧景琰在青石巷里便并肩而行,“人间小镇雨中漫步,炊烟灯火,岂不比天上玉树琼枝来得淡然清雅,来得分外真实?”

萧景琰自知磨牙是比不过蔺晨的,索性笑着四处打量。放眼望去,幽幽小巷里雨打芭蕉,青石拱桥上苔藓沥沥,河塘里渔人收网,街肆边行人奔走,委实比天上有趣。

这般想着,他不由地将手伸出伞外,牛毛细雨飘落在掌心,清冷却真实。

瞧着这般光景,文采风流的蔺阁主搜肠刮肚只想到一句诗——

落花人独立,微雨燕双飞。

可惜尚且早春,是见不着落花了。不对,萧景琰便是花,一枝兀自在高处盛开的梅花。 


12章已修复,走这里

评论(7)
热度(10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