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代号76# (5) 现代 、 猎魔除妖

网瘾少年小明登场

第一个案子一点都不血腥,就是来坑小明的

U盘不在手边,蔺靖明天再说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五、美梦成真(1)

 

一夜风雪不止,天色微明的时候,就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
昨天应酬迟了,又喝了不少酒,天色大亮的时候明楼悠悠才醒了过来。阿诚倒是心有灵犀,在他醒后的第五分钟推了开门。

“大哥。”阿诚坐在床侧,依稀看见明楼的眼睛在充血,心里想着以后得好好提醒这人,喝酒要适度。

明楼虽然看不见自己眼睛充血,却还是能感觉到干涩,伸手就想揉,被阿诚一巴掌拍在手上:“别揉,洗眼液昨天就给你准备好了,洗手池上面第二个柜子。”

明楼被拍的一愣,抬眼看了看阿诚,才睡醒时的眼睛少了平时的锐利,柔和的像一盏明烛,嘴上却还是玩笑似的责备:“没大没小,敢和大哥动手了。”

阿诚为明楼做事从来事无巨细,几乎是每一分心思都花在了这个大哥身上。洗手台上物品都是按照明楼习惯一一摆放的,回国不过一周,他就把这个梳洗间里的东西复制成了巴黎时的模样。一时之间,明楼也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叹气——他的阿诚总这么认真,认真的可爱,认真的让他爱不释手。

明楼穿戴整齐走出来时,大姐明镜已经坐在餐桌前接电话,高兴地连早餐也没工夫多吃一口。不用说都知道是明台打来的,明楼和阿诚对了眼神,相视一笑。

“明台说上周就放假了,后天的飞机回来。”明镜放下手机,笑得格外开心。

“说起明台,今年成绩单也快寄回来了,我倒要看看他能飘过去几科。”想着去年这小子都徘徊在及格线上,明楼有些心疼自己出的学费。

“可不能这么说啊。”大姐明镜一向最疼爱明台,从来听不得旁人说他的不是,“明台说了,今年他学习努力,考得特别好。”

听了这话,一直埋头吃饭的阿诚悄悄望向明楼,实在憋不住笑。明楼暗地里朝阿诚摇摇头,大姐面前看破不说破,成绩单寄到了,这小少爷的美梦也就破灭了。

阿诚心领神会,朝着明楼努嘴,笑而不语。

闲暇的早餐时间过去,到了76#又是忙碌的开始。明楼进门时恰巧遇上南田洋子的行动组外勤,驻足和她寒暄:“南田长官早。”

继而故意转身望了一眼行动组,明楼再次看向南田,笑着问:“还是白领自杀案?”

南田洋子回以微笑,和明楼问好之后又说:“总有人死的不明不白,死因又有蹊跷,只有我们出动了。”

近期,S市白领自杀案频发,照理说这类案件并不能移交76#,可是这些人死状实在太诡异,剧刑侦科的汪曼春所说,有的人几乎亲手将自己撕碎了,有的人死前故意避开要害,捅了自己十几刀才刺穿肺部死亡。

通俗来说,痛觉是身体遭受损害的信号,人类感受到痛就会停止对自身的损害。而死者却好像完全失去了痛觉,在死亡前忘我地狂欢。这分明是自我虐杀。这类原因不明的案件,只有移交76#。

明楼站在落地窗前,俯视着行动组座驾渐趋走远,眼眸越发凛冽。阿诚从公文包里拿了平板过来,把回国以后明察暗访搜集的资料做了剔除与汇总,最终呈现在明楼面前的,是脉络清晰的案件分析。

“大半年以前,76号曾接到过一个特殊案件,电脑编号为‘001机密’。”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划动屏幕,阿诚说,“夜莺试图破译密码编程,以方便我们了解案件,却发现是一级戒备,短时间内无法破解。”

明楼垂头看着资料,眉心又是紧锁,76#从来不缺奇谈异志,究竟是怎样的文件,才能让总部编号为机密,而密码编程为一级戒备?

阿诚整理的资料从来没有废话,明楼滑动平板,仔细斟酌:“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除了破译,从活人嘴里挖出来倒更容易。”

“大哥和我想到了一起。”阿诚继续说,“除了参与任务的伤亡人员,这案子确实并不是没有人知道。”

“梁仲春——夜莺的上司,一个投机者。”

明楼手指一划,便调出梁仲春的档案,里面有他在76#十余年的履历。

梁仲春,三年前由西藏分部调入76#总部,现任职破译处长官。

“资料上显示,他与日本人并无关系。”阿诚分析道,“夜莺也透露,梁仲春是个不折不扣的投机者,所以半年前‘换血式交接’后,他还能稳坐长官的位置。”

世上总有一种人,无论格局怎么变幻,无论上峰是哪一派,总可以保住自身利益。阿诚看着梁仲春的照片,微微勾唇,眼底却没有笑意:“墙头草而已。。”

明楼抬眼望向阿诚,教导般语重心长地说:“墙头草两边倒,如果真是这样,倒方便了我们,你要学会利用。”

“过几天探探他。”说话之间,明楼指尖反复点在照片上,似是想透过照片看到更多的东西。

阿诚刚要说话,便听见明楼手机响起来,拿过来一看,是大姐。

明台提前从G大回来了,说是想给大姐一个惊喜。谁知道下了飞机发现S市风雪风雪初霁,和上飞机前几乎是两个季节,顿时后悔夹克里面只穿了T恤,赶紧打电话给大姐求救。

然而大姐正在外地陪客户,抽不开身,满口承诺让大哥来。想了想大哥说教的样子,明台觉得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不远处车门打开,下来的只有阿诚哥,明台顿时看见了曙光,讨好似的迎上去。

冰天雪地的,这小少爷就穿了件夹克,阿诚顿时皱了眉头:“穿这么少,拍电视剧哪?”说着,就把准备好的外套放到明台手上。

明台见了羽绒服就跟见了救星一样,赶紧套上暖暖身子:“啊嚏­——”

一个喷嚏之后,阿诚一脸好笑地看着明台:“知道冷了?”

“阿诚哥——”明台跟着阿诚上车,放软了声音,讨好似的问,“最近有什么案子啊?”

“案子?我是大哥的助理,不负责外勤行动,无可奉告。”阿诚打着方向盘,抬眼就看见后视镜里明台一脸失望,心里觉得好笑,“你看看你,眼睛里怎么全是红血丝,是不是在外面天天熬夜打网游?”

“没有。”明台声音突然高了八度,嘟嘴说,“我都是熬夜学习。”

“声音突然变高语速变快,眼神有离不定,你撒谎了。”阿诚为明台做了总结,语气不容置疑。

谎言被毫不留情地戳破,明台一脸沮丧,只能小声自言自语:“我又不是你的嫌疑人,才一见面就审我,越来越像大哥,暴君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 阿诚故意问。

“没有,我在谢谢阿诚哥给我送外套。”明台见阿诚不再回应,以为蒙混了过去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可是他忽略了一点,就算阿诚化作人形,听力也比普通人好的多。

“成绩单下礼拜也该寄回来了吧?”

阿诚的话打破了短暂的安静,明台一愣,随即又笑了:“不用,这周五就就能在校内网查了。”

听了这话阿诚不由得一笑,这事情倒稀奇,明台也有主动要查成绩的一天,难道是转性了不成?明台听见阿诚短暂的笑声,顿时有些不服气,“讲真的,阿诚哥,这次我成绩肯定突飞猛进。”

阿诚不可置信地瞧了后视镜一眼,玩笑似的问:“真的?”

“真的!”明台自信满满,“阿诚哥,为了预祝我有个好成绩,你们要不要意思意思?”

阿诚只哼了一声,顺嘴说:“又看上什么装备了?你看看自己的眼睛红成什么样了?回去给我好好睡觉。”

明台刚要反驳,阿诚立即抢先说:“别跟我犟,小心我找76号破译的人黑了你的号。”

明台一听要被黑,顿时不敢出声,这才一路无话。 


评论(3)
热度(46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