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(9)

8章走这里


苏兄啊又牺牲了,等等,为什么是“又”


九、到乡翻似烂柯人(上)

 

萧景琰本是奉命追查似放瘟神一事,行至山下方想起蔺晨是琅琊山山神,想着有他相助兴许有所裨益,便独自寻到了琅琊阁。不想却被秦般弱一杯暖情酒药倒,和蔺晨一番云雨几多荒唐。

待到二人穿戴周整,萧景琰将衣领理又理,意图遮住脖颈上红梅似的印记。蔺晨拨开他未及束起的发丝,指尖反复摩挲那人耳后,如同品玩美玉:“这里的,景琰当如何遮挡?”

萧景琰回眸,瞪了他一眼,耳根却在摩挲之下复又通红。蔺晨瞧着有趣,手指顺着而后滑到腮骨,继而是尖削的下颔。微微用力便挑起那人下巴,蔺晨逼他与自己四目相对。

萧景琰有意逃避,却又不得不回望过去,他们目光胶着,彼此各自都有波澜。末了,萧景琰握住蔺晨手腕,说道:“阁主莫再逾矩。”

蔺晨听得,蓦然凑近了这人,揶揄道:“甘愿担亵渎上神之罪。”

这便是第三次鼻息相触了。

“这个罪责可不小。”萧景琰眸光之内如有星火闪烁,他亦是往蔺晨面前凑近了几分,微微抬起下颔,话语之间的气息便尽数碰上那人双唇,“你可知晓我是何身份?”

拇指摩挲着萧景琰的下颔,蔺晨微微垂头,与他鼻尖相碰:“也曾听闻苏兄说过几句,只说是与天帝沾亲带故。”

“他只是这般说?”萧景琰唇角浅笑意味不明,也对,蔺晨并不需要知晓太多。到了如今这般地步,他更是知道的越少越好。

一时之间,静的只能听见彼此愈渐粗重的呼吸。昏黄的烛光在晚风之内摇曳,投射的影音斑驳了二人的容颜,唯有气息相碰,钩缠出不可言说的暧昧。兴许是为了掩饰情欲的气息,蔺晨早已燃了香,不过眼下看来,只是掩耳盗铃。

蔺晨朝着萧景琰凑得更近,唇角轻扬:“你可知道,秦般弱奉上的是什么酒?”

提到这一茬,萧景琰一愣,回想起方才刻骨缠绵,顿时又有些不自在:“总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东西。”

“能拿住上仙的东西,总不是凡品。”笑意爬上蔺晨的眼角眉梢,好不得意,“我猜是情丝绕……你可知道情丝绕是何物?”

“我哪有蔺阁主这般见多识广?”萧景琰揶揄道。

“情丝绕是个好东西,任谁喝了都能见到所爱之人。”蔺晨的气息侵袭着萧景琰,五指穿过他的发丝,“方才你所见之人定然是我。”

萧景琰心下一颤,本想反驳,却又无言——即便蔺晨是胡诌的,他也是默许了那些行径。蔺晨有心,他也并非无意。

便在这暧昧不明之刻,门扉骤然被人推得大开。

“殿下——”

屋里二人皆是一愣,顿时慌了手脚,尤其是萧景琰,瞬间面红耳赤:“下去!”

可怜列战英瞧见自家殿下长发披散衣襟不整,惊得双眼瞪得似铜铃,一时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饶是萧景琰已然命他先行退下,他也一时之间迈不开腿:“殿、殿下?”

这般情状,萧景琰本欲拂袖而去,却苦于衣冠不整。列战英平时的机灵劲也不复存在了,只愣愣地站在原地,瞪眼望着门里。

此刻倒是蔺晨率先反应过来,骤然与列战英呼道:“景琰叫你下去!”

列战英一个激灵,赶紧阖上门扉,在外守候。蔺晨微微叹气:“景琰啊,你的手下真不机灵,不如我来跟着你,反正现在我也是你的人了。”

萧景琰回眸瞪了他一眼,忿忿道:“你是太过机灵了,我可不敢用。”

萧景琰转身束发,却听蔺晨嘱咐道:“我瞧着他有急事。”言语之间,一指门扉。

萧景琰会意,抬声与门外道:“匆匆忙忙的,究竟所为何事?”

列战英听了,连忙回应:“殿下,蓬莱仙君出事了。”

“什么!”门里之人齐声惊呼。

“蓬莱仙君……”列战英知晓殿下与梅长苏是挚交,一时怕说重了激着殿下,毕竟他是这般的心性,“他与瑶池仙姬动了凡心,不日将——”

“将如何?”发冠拿在手上,萧景琰本想戴上,却是愣住。门外列战英再不肯多说,也不敢多说。

蔺晨接过萧景琰的发冠,仔细替他带好,与他附耳道:“还能如何,你我都知道。”

剔去仙骨,罚下凡尘。

烛光摇曳着映入萧景琰黑檀似的瞳孔,宛如是自他心魂之内窜出的火苗。蓦然之间,萧景琰起身就走,脸色寒的似冰冷的像铁。

蔺晨心下一惊,心知就这么让萧景琰离开,定要再闹出事端,连忙起身拦住他的去路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“让开。”萧景琰脱口而出,“我不能让苏兄就此沦落凡尘。”

蔺晨亦是心系梅长苏,却不能任由萧景琰莽撞行事,下了狠心拦住去路:“你要去求情?私放瘟神之事尚未有所突破,或是你想让天帝治你个办事不力之罪?”

说话之间,蔺晨眸光骤然一凛:“你我都知道,动尘心是大罪。”

此言一出,萧景琰似是被戳中了心底的某一点,面色如同凝结了寒冰。他抬眼望向蔺晨,眸光似刀剑利刃。他方启唇,却又将话尽数咽回肚里,只是这样望着蔺晨,凛冽却又颀秀,倔强却又脆弱。

动尘心是大罪,彼此从来都知道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67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