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(7)

我在犹豫是今天开荤炖肉,还是明天开荤炖肉

干了这杯情丝绕,18炮之后又是一条好汉



七、投我以木瓜

 

等到蔺晨游荡回府时,素雪早已消融无踪,琅琊山已然开春,正值微雨轻寒,林海绿涛复又苍莽。

蔺晨信手折了片绿叶,本欲吹出个林间小调,不想方一放在唇间,便想起辞别之日某人的薄唇——宛如早春寒雨打湿的竹叶,带着倔强与不为人知的柔软。

心思远了,便是曲不成调,蔺晨叹息着扯去绿叶,颇有几分懊恼。

“先生救我!”

不想行至半路,忽闻有人求救,蔺晨本是古道热肠之人,又通医术,自然不能袖手旁观。不想这求救之人竟是个女子,剪水双瞳娇娇弱弱,本应春花似的面容因病灰黄。

蔺晨扶了人细细诊脉,眉间紧锁:“这是瘟疫。”

女子秀美紧锁,话说的有气无力:“琅琊山下突发疾疫,疫死者众。我入山避难,不想亦是难逃……求先生救我。”

听得此言,蔺晨骤然一惊,不想他不过远行三月有余,琅琊山周遭竟突发疾疫,也不知灾情如何。蔺晨柔声道:“姑娘莫急,我定当救你。”

待到妥善安排了女子,蔺晨往琅琊山下走了一遭,竟见得满目疮痍。腐败之气弥漫,将死之人熬尽了骨血,形如骷髅。蔺晨是仙体,不惧怕瘟疫,一一为人诊了脉,施针留药。这病并不难治,只是起因古怪。

自他修成山神,时常接济周遭村民,也常扮作郎中四处诊病,琅琊山数百年风调雨顺。如今他心系美人,不过离去数月,便突发疾疫。事出反常必有妖,只是谁会将矛头指向区区一介地仙呢?

如这般忙碌又过了数十日,瘟疫渐趋遏制,蔺晨才稍稍安心。

蔺晨正想着如何寻出灾病的源头,却见一双素手为其奉茶。抬眼一瞧,便是那日被他施以援手的秦般弱。

女子已然褪去了病容,如今看来当真是茂若春花,醴艳无双:“先生请用茶。”

这等美色蔺晨本该是流连的,只是如今——蔺晨并没接过茶盏,反而正色道:“姑娘已然无恙,也该离去了。”

女子一听蔺晨这话,顿时眸光黯然,泫然欲泣:“瘟疫之后,家已没了,先生要我去哪里才好?”

蔺晨从来见不得女人流泪,尤其是亲般弱这般美貌之人,可是左右想着留她定是不妥,只得说:“山下村庄——”

不想话未说完,顿觉有人望向这边,蔺晨抬眼一看,只见得门外有人长身玉立­­——不是旁人,正是萧景琰。

纵使蔺晨千般聪慧,也不能料到萧景琰会寻来这里,顿时起身迎上前去:“景琰怎么来了,莫并不是思念我?”

萧景琰上下打量了蔺晨,许久未见,这人却还是不改不羁心性,忽又想起辞别之前,顿时眉心轻蹙:“有人私放了瘟神,我奉命前来调查。”

“原来是瘟神过境。”蔺晨恍然大悟,细细一想,却隐隐不安,“只不知究竟是谁要害我琅琊山?”

萧景琰遂蔺晨落座,顺口答道:“兴许是山神无教,得罪了旁人?”

“这——”本以为萧景琰之话只是玩笑而已,不想回眸看他,那人言辞恳切神情严肃,倒让蔺晨一噎,“景琰,你这话不对。”

萧景琰只望了他一眼,蓦然抿唇笑了,如朝阳冲破云端,立时扫去方才严肃之样。不想自己也有被萧景琰调笑之日,讶然之后,想到左右是熟了才相互调笑,蔺晨顿时有几分欣喜。

“来来来,喝茶。”蔺晨喜形于色,抬手拿了秦般弱送来的茶递于萧景琰跟前。

萧景琰只饮了一口,便蹙眉道:“这分明是酒。”

“景琰怎么总是学我?”想到初次去天上,自己也是这般说的,蔺晨满心以为萧景琰今日又在玩笑。 


第8章已修复  走这里

评论(13)
热度(1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