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(3)

飞流加鸡腿,神助攻啊


三、求之不得辗转反侧(中)

 

靖华真君欣然赴约,不想还未见到梅长苏,便见那位蔺阁主与飞流嬉闹。蓦地,似是瞧见了来者,蔺晨转身与这边遥遥施了一礼,示意他与自己同去见梅长苏。

靖华真君不疑有他,与蔺晨并肩而行。二人一路无话,蔺晨目光时不时打量着身侧的人,总被一对薄唇吸引了目光。靖华真君心底疑惑,不禁问道:“蔺阁主在看什么?”

说话之时,双唇微启,宛如微风过去花瓣轻颤。蔺晨心里作痒,嘴上却淡然:“我瞧着真君眼熟。”

此言一出,那人蓦然轻笑,眸光如星火如瀚海:“见过?我却是不记得。”

“应是见过的,还请教上仙名讳。”蔺晨作了一脸谦谦君子的模样,继而说道,“若非莫名熟悉,我又怎敢在赏雪宴上冒犯了真君?”

靖华真君想着梅长苏素来温润如玉,挚友不该是唐突之人。那日初见,蔺晨言语略有冒犯,他本还忧心仙友交友不慎,如今想来怕是错怪了他。

“我名萧景琰。”靖华真君不疑有他,坦诚相见,“不知阁主是否见过?”

“怕是不曾见过。”蔺晨故作为难模样,说道,“恐怕那日错认了真君,当真是冒犯了。”

萧景琰不知蔺晨套上了话,心底早已笑开了花,只道:“本是小事一桩,蔺阁主无须在意。”

梅长苏远远瞧着二人谈笑,又收回目光瞧了飞流,暗自想着,这蔺晨得道之前莫非是狐狸不成?眼见着二人朝这边走了过来,梅长苏稍作整理了衣袖,迎上前去:“原来蔺阁主和靖华仙君一起来了。”言语之间,引二人落座。

蔺晨目光瞧着梅长苏,梅长苏装作不知情,回以一个颇为无辜的神情。蔺晨又望向飞流,飞流回以一个白眼。蔺晨也不恼,想着苏兄曾提及靖华真君与天帝沾亲带故,怕是不愿趟这浑水。

几番闲谈之下,蔺晨目光复又落在那人身上,见他饮茶谈笑举手投足,并无高人一等之意,想也不是个石头一般的上神。蔺晨肚里几番啄磨,眼睛却还直勾勾地望着萧景琰。

目光凝滞在身上,萧景琰莫名有些不自在,一抬眼便见迎面之人,顿时困惑的紧:“蔺阁主?”

蔺晨一惊,谁知一回神又见萧景琰眼眸微抬,正目光拳拳地望着自己。蔺晨举了玉杯,朝他微微颔首,笑的温文尔雅。继而沉吟片刻,蔺晨道:“我听闻蓬莱仙岛上有一方温泉,可去腐生肌。”

蔺晨骤然提起这一茬,梅长苏几乎刹那之间便知晓他之用意,话头接也不好,不接也不好,顿时两难。萧景琰却不知其中波澜,出言道:“当年苏兄与六道魔君鏖战,身中奇毒,便是靠此泉水重生肌骨的。”

不想竟是萧景琰接了话,蔺晨自然更是欣喜,故作不解:“哦,靖华真君也知道?”

萧景琰笑道:“自然是知道的。”

蔺晨借机说道:“既然靖华真君也有兴趣,不如请苏兄带我们前去?”

早便听闻此泉水有化腐朽为神奇之效,萧景琰亦是好奇,索性应了蔺晨的话,与梅长苏道:“我也正有此意。”

纵使有颗七窍玲珑心,梅长苏也不能料到会是这样,若是不应了这二人,景琰定腹诽自己小气,蔺晨更会事后闹的鸡飞狗跳;若是应了,万一蔺晨逾矩,岂不是陷好友于不义?

犹豫之间,只听蔺晨笑道:“飞流要不要一起去?”

飞流顿时摇头。梅长苏眉头舒了又紧紧了又舒,暗地里咬碎了一口银牙,脸上却是笑意不减:“既然二位仙友有此雅兴,便随我来。

那方温泉便在后山梅林之内,眼下积雪未消,红梅未落,一眼望去满目红白依傍。

正中一方泉眼水汽氤氲,隐约见得有人静坐其中,冰雕一般的身子玉砌一般的容颜。蔺晨望着那处,笑意收都收不住。梅长苏隐约觉得要生事端,赶忙拉住他:“蔺晨,你切莫冒犯了景琰。”

蔺晨此刻衣衫委地,仅着了件里衣,好一派风流模样:“苏兄是不信我?”

梅长苏攥住蔺晨衣袂,嘱咐道:“他不是以往那些小仙,我不是不信你,是忧心于你。”

蔺晨方张了嘴要反驳,不想身后飞流骤然偷袭,一脚便踹的他掉进了温泉里。梅长苏不料飞流有此一击,想来也是为报那日满头插花之仇:“飞流!”

蔺晨身强体壮,梅长苏自是扶不住,只得眼见着人掉进水里。再说蔺晨被飞流痛击,未及稳住身形便落入池中,刹那之间满口满耳尽是热水,正寻思着如何教训这小子,谁知便被人从身后一把扶住。

耳边是萧景琰的声音,低低沉沉,却不沙哑,似是翠竹略过泉水,好听的紧:“蔺阁主。”

不想竟是萧景琰,蔺晨窃笑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萧景琰只以为蔺晨还未缓过来,稳稳扶着他瞧了飞流那边,又道:“飞流孩童心性,阁主莫要生气。”

有萧景琰在侧,蔺晨哪里顾得上与飞流争高下?蔺晨正要道谢,一回头便与萧景琰四目相对,鼻尖几乎碰到了一起,近到能嗅到彼此温热的气息。

萧景琰也未料到此番情状,顿时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怔怔地望着蔺晨。那人睫毛纤长,阴影投落在高挺的鼻梁,兴许是骤然落水的缘故,一滴水珠自睫毛末端滴落,竟落在了萧景琰的鼻尖。萧景琰从未与旁人这般亲近过,更别说鼻息相碰。刹那之间,这位上仙从面颊红到了耳根。

好在蔺晨知晓此刻应当以退为进,才能稳住萧景琰,忙不迭退了两步,说道:“唐突佳人了。”

萧景琰本还未及回神,不想经蔺晨这般一说,顿时脸上又是一红,倒真堪比红梅了,低声斥责:“胡言乱语。”

萧景琰自有神识以来,便位列天庭上仙,周遭仙家无不固守成规,无趣的紧。直至与梅长苏相识,方知还有这般随性风雅之人。原以为梅长苏已是与旁人不同,不想又遇上了蔺晨。

不曾相见之时,便听闻此人放浪形骸,是个再散漫不过的,不想方一相见,便被其几番调笑,萧景琰本不是气量狭小之人,却也微恼。如今再被他言语戏弄,一时之间更不知如何回敬了过去,只能怔怔地望着。


评论(6)
热度(212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