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2)

——保媒做媒哪家强?

——到江左、找梅郎!



二、求之不得辗转反侧(上)

 

那日蓬莱赏雪之后,蔺晨辞别梅长苏,又在人间游游荡荡数十日,方才想起该回琅琊山了。

以往凭着蔺晨人生得意须尽欢的心性,定是要恣意游乐一番,美人美景美食最是惹人流连。只是这番玩乐并不如往常畅快,百无聊赖之下他终归是回了琅琊山。

琅琊山周遭大雪纷飞,与蓬莱仙岛的轻雪漫舞全然不同。蔺晨退了窗望去,满目尽是素白,手边酒水温了又温,好似香气早已被滚水熬尽了,略略咂了一口,如同白水。

雪也无趣酒也无味,少了美人纵使千百风味也是索然无味。蔺晨索性唤人撤了酒炉,起身便走。仙童一头雾水:“蔺山神,你这是又要去哪里?”

“蓬莱仙岛。”蔺晨走了几步,蓦然驻足,神情骤然严肃,“记住,现在我是蔺阁主!”

“是的,蔺山神。”

“好的,蔺山神。”

再说梅长苏这边,飞雪早已停歇,新绿破出了白雪,红梅飘落了残瓣。再过几日,便又是一番春景了。蓬莱仙岛四季如春,偶得落雪,最快活的莫过于飞流,这几日尽是玩的没了踪影。

不消得一盏茶的功夫,便见飞流哭丧着脸回来,满头尽是插着梅花。梅长苏先是蹙眉,继而唇角实在绷不住,终归是笑了出来:“何人给你打扮成这般模样?”

飞流苦着脸,一手扯着头上梅花,一手指着不远处:“他!”

梅长苏一抬眼,便见蔺晨施施而行,手里还拈着一朵梅花,上下打量着飞流。飞流见蔺晨来了,忙不迭躲在自家仙君身后,断不肯再出来。

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护住飞流,与蔺晨道:“原来是蔺阁主。”

待到二人如往常一般相向而坐,品茶谈笑之时,蔺晨说道:“苏兄,你我可是故交?”

梅长苏不知他此话从何说起,答道:“自然。”

蔺晨眸光如炬,眉心却是轻蹙,似是有难解心事:“苏兄,你我可是推心置腹之交?”

蔺晨今日古怪的很,梅长苏饮茶之余,应道:“当然。”

听得此言,眸光更为明亮,似是成精的狐狸,蔺晨又道:“既然如此,苏兄能否知无不言?”

“除了靖华真君,旁人都可以。”梅长苏淡定饮茶。

蔺晨一把夺过梅长苏手中茶盏,说道:“此为何故?”

梅长苏复又夺回茶盏,悠悠将茶水饮尽了,才道:“靖华真君便在天上,想要打听你大可以去那边,我是不敢多透露半个字的。”

“我一个地仙,别说打听上仙了,恐怕刚上了南天门就得被打下来。”蔺晨愤然,将茶盏夺回,攥在手心。梅长苏左右打不过他,也不再夺,只道:“你大可以去修行啊,等到成了琅琊上仙,谁还能拦得住你进南天门?”

“修得上仙之道少说五百年,我乃求美心切之人,等不了这许多时日。”蔺晨凑近了梅长苏道,“再者,我放浪形骸惯了,哪受得住天上的拘束?”

“总而言之,这个忙你帮还是不帮?”

梅长苏拉远了二人距离,叹气道:“无能为力。”

蔺晨也不再纠缠,重新落座,顺手将方才攥在手心的茶盏抛给梅长苏“那好,飞流也是个美人胚子,我便带他走。”

“你——”梅长苏忙不迭接了茶盏,暗自咬碎了牙。

蔺晨作势起身就要抓住飞流:“他命都是我从魔物手下救的。”

飞流瞧着不对劲,也是慌了,东躲西藏:“不要!”

瞧这光景,不遂了他的意,非得把这蓬莱仙岛弄的鸡飞狗跳不可,梅长苏略略扶了会儿额角,一咬牙,说道:“眼下风雪初霁,景色与以往不同,想来靖华真君连日忙于天庭诸事,不如择日来此小憩。”说着,已然动笔写了拜帖。

听闻此言,蔺晨心满意足,唇角眉梢都是笑意,复又落座:“苏兄说的是。飞流,还不快去请来靖华真君!”

飞流如蒙大赦,欢天喜地地拿了拜帖去请。再说靖华真君见了拜帖,展颜一笑,说道:“蓬莱仙君有心了,不日定当前去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213)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