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赤隼】陈年旧梦 6

赤命对贝贝的的本质就是土匪

我突然觉得赤命带车去接贝贝有点苏怎么办

苏个毛!我们要谴责这种不给婚姻自由、恋爱自由的落后思想

传播正能量从你我做起!要做苦境五美四讲好青年!



六、

 

常言道,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

赑风隼先是应因伤情过重昏睡数日,醒来后终日郁结,竟又生高热之症。连日来,大夫在静思苑进进出出,每日看诊,十数日后,才见好转迹象。

赤命只想着,静思苑这地方是不能再教他待下去了,一来,人便是在此处憋出病来的,竟想着寻短见;再者,地方太大了些,也不利看管。于是乎,等赑风隼再精神了些,便直接送去了别处。

这一日,赤命喂了他一碗药,却被赑风隼用茶泼了个满面。幸好茶水已冷,否则堂堂赤王当着应了“颜面尽毁”四字。

赤命想要发作,刚扯着那人衣领强拽起来,却见他面如玉璧,苍白得好似快要透明,实在虚弱得很,哪还经得起搓揉?

那股子火也只好按捺下去,赤命一面将人手脚锁好,一面抹去脸上水滴,面色不善地走出门去。谁知方一出门,便见廊下有少年候着,正踮了脚尖朝门里望。

赤命与玄同道:“鬼鬼祟祟做什么,进去看他便是。”

玄同满脸落寞,在廊下寻一处栏杆坐着,连连摇头:“万一见到我,他气得身子更差了,该如何是好?”

他看见我都没气昏过去,看到你大概不会气成什么样。

赤命本想这么回儿子,只可惜说出来实在有损威严,终归忍住不言,转而道:“胡说,哪有嫌弃自己亲生儿子的?”

玄同无辜得很:“他上回把我赶出去了。”

“他每次都赶你父王,但你父王就是有法子教他赶不走。”赤命想着,阎王当真不会教孩子,玄同竟还不知许多道理,“面对他那样的气性,你要耐得住性子,稳得住心性,一直纠缠。”

那不是热脸贴冷屁股吗?

玄同想了想,没趣得很,碍着赤命的面子没说出口,起身道,“劳烦父王今日送一叠桂花糕进去,也算儿子尽了心意。”

赤命点点头,算是应允了。

午后,一叠桂花糕送到床畔,赤命唤赑风隼起来尝尝。赑风隼手足皆又套上镣铐,闷闷倚在床榻,撇过脸去。

赤命也不逼他,只说道:“玄同央我带来的。”

提及那孩子,赑风隼不由轻蹙眉头,连手指也攥紧了被褥。他也恍然明白过来,在静思苑里时偶尔会多出一叠桂花糕,应也是玄同偷偷加的。

赤命注意到他的反应,心中竟有窃喜:“看来,你并非如表现出的那般心狠。”

“至少,你对他们还有感情。”说话之间,赤命又将长命锁拿出来,送到赑风隼掌心,“如若有可能,你应当亲手赠给他。”

“别做梦了。”赑风隼垂下眼帘,望着赤金长命锁上嵌着的红宝石,恍然之间,只觉得红得宛如啼血,一如他当时的血泪。

才燃起的一点点柔情蜜意复又烟消云散,赤命愠怒,摔门而去,只留赑风隼与一室烛光相伴。

这里并不是新居所,赑风隼环顾四下,认出此处乃是他被带入王宫时,初次居住的地方。与别处相较,自是小的很,也没什么摆设,看管一个随时想着玉石俱焚的人再合适不过。

只是不曾料想,十年以后,他又回到原来的地方。

伤处早已愈合,不再需纱布包扎,一道疤痕较之肤色略浅,横亘在手腕,令人触目惊心。赑风隼凝视良久,忽而露出讥讽的笑意,也不知在嗤笑自己死也死不得,还是嘲讽赤命执念太深。

很久以前,他是怎样一步一步迈入深渊的呢?起因还是因赦天琴箕,斗琴之时引来赤命,才使得他陷入这样不见天日的深渊。

那一次,赑风隼并不知赤命躲在暗处,只管抚琴相斗。只是而后,事情突然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,教所有人措手不及。

一架朱红马车停在跟前时,有人告诉他,赤王有请。

“我不认得什么赤王。”这是赑风隼的回答,带着些许嗤笑与狐疑,话未说完,便抱琴而去。

第二回,是在弦琴无上宴,金银送至门前,还是同一驾车舆,只是装点红罗,好似下聘娶亲。琴友见得,不禁调笑道:“定是琴缺先生风情万种,教哪家公子当作了女儿身!”

赑风隼面子挂不住,顿时大怒,怒叱来者,教他们将东西怎么搬来的,再怎么搬回去。

之后,情况急转直下,琴友一一遇袭,众人仔细查验招数,发觉皆是来自同一人——鬼方赤命。

最后一回,是赑风隼以自身为饵,诱使赤命现身。这是最惨烈的一回,昔日好友死伤惨重,赑风隼不敌赤命,终是受俘。

他倒在地上,被赤命套上颈圈,锁上铁链,送入赤红车舆里。车帘落下的时候,他听见那人说:“事不过三,我亲自来接你。”

哪怕不用看见那张脸,赑风隼也听得出语调里的得意。他骑着高头大马,带着战利品,不像一位王,更似个一路招摇过市的土匪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例行夹带私货求收藏那个秋收藏啊啊啊啊啊

原创古代耽美:黄段子道士攻x心机吊皇帝受

求收藏嘤嘤嘤,关爱扑gai选手,

送小扑gai上个好榜单吧


评论(23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