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糖果与牙医=-=小段子

糖果与牙医

今天我过生日,所以吃糖吧

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 

一、

 

“张开,再张大些——”

“我要进去了,可能会有点痛。”

萧景琰听到牙钻的声响,头皮一麻,不由自主地将嘴张开得更大了点。头上的灯光有些刺眼,恍然之间,他只能看见牙医那双含笑的眼里印着光晕,犹如星河。

这牙医……有些帅啊。萧景琰眨了眨圆溜溜的鹿眼,心里嘀咕着,虽然他的半张脸还藏在口罩下。

 

二、

 

萧景琰常年处于高压工作的状态,这么说吧,就算一天只有12个小时,他也会干满整整12小时。用公司秦秘书的话来说,就是_彻头彻尾的工作狂,明明可以凭颜值吃饭,却靠实力单身。

这样高负荷的工作下,谁都猜不到,萧景琰最不可或缺的东西竟然是巧克力,更猜不到他办公桌最下层抽屉里,整整齐齐码着一抽屉的巧克力。各种品牌、各种口味琳琅满目,仿佛是个缩小版的巧克力售卖机。

当然,这么豪迈地食用巧克力也是有后果的,比如发胖、比如上火,如果大家都与萧景琰一样成功避过前两点,就一定避不开第三点——牙疼。

因此,这便上演了开头一幕。一颗牙补了一小时,萧景琰揉按着酸痛不已的腮帮子。

牙医小哥一面埋头整理工具,一面叮嘱道:“今晚不能咀嚼硬物,忌食生冷。”

被一颗蛀牙折磨得死去活来实在太过凄惨,萧景琰一一记住了,发誓回去要把巧克力都送林殊。

 

三、

 

华灯初上,喧闹的CBD车水马龙,路上行人匆匆,一切都枯燥得一如往昔。

萧景琰捂着腮帮子路过街角时,忽然瞥见一家糖果店,小小的一扇玻璃门上,印着手绘卡通画,暖色的灯光在橱窗后晕开柔柔的光亮,为这一间小店平添几分温馨。

明明已经想好了丢光巧克力的萧景琰,鬼使神差地推开了门。

“圣诞大酬宾,全场七五折。”

店主是个英俊的男人,冲他微笑时,眼里印着星河。

萧景琰惊讶地盯着他瞧,辨认了很久,才问道:“你是——蔺大夫?刚才那位牙医?”

虽然刚才只看见半张脸,但萧景琰可以确定,就是这个人。

“被你认出来了。”蔺晨无奈地摊手,语气里并无被识破的苦恼,反倒笑得眉眼弯弯,像是月牙,“你怎么不遵循医嘱,刚补完牙就进糖果店?”

“我……”萧景琰被当场抓包,懊恼了半天,找不到借口,最终决定生硬地岔开话题,“你这个牙医不也在背后卖糖果吗?”

“我卖糖果是因为我会补牙。”蔺晨口才好得很,脑子也活络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,“比如你,吃了我的糖,我就负责到底。”

“一言为定的话,我就来一份。”萧景琰看向玻璃柜台下的巧克力,指了指花生碎黑巧。

“负责到底。”蔺晨满口答应,麻利地把黑巧装进层层包装,末了,还不忘在纸袋里插’入一张小卡片,“记得今晚忌口哦。”

萧景琰提着纸袋,心满意足地走了,出门走远了,才打开小卡片瞧瞧看——

原来是电话号码,果真有“负责到底”的诚意。不知不觉间,萧景琰笑了笑,把卡片塞进风衣口袋。

 

四、

 

至于萧景琰与蔺晨怎么勾搭成一对的,又都是后话了。

圣诞节,手工巧克力大礼盒稳稳当当送到了总经理办公室,公司里议论纷纷,还以为又有人狂热追求萧景琰。

萧景琰看了一眼卡片,用手挡着唇角,竭力掩饰笑意。

这个蔺晨啊,花样真是多。

五分钟以后,电话拨进来,是蔺晨懒洋洋的声音:“收到了?”

“嗯,收到了。”萧景琰打开盒子,选一枚红茶巧克力送入嘴里,入口即化,实在美味。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喜欢我吗?”

萧景琰本能地想要接话,却在说出口前明白过来,耳廓微烫,顿了刹那,才反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笨蛋,我在追求你啊。”

 

五、

 

萧总最近春风满面,偶尔还会提前一小时结束加班,对此,秦秘书心里只有四个字——必有蹊跷!

当她偶然间看见萧景琰走进公司街角的糖果店,就没再出来时,终归明白过来。

“恋爱使人咸鱼是亘古不变的真理。”秦秘书一边感慨着,一边关上车窗,驶向回家的路。

她心里想着,也许要抽时间去谢谢店主,代替全部员工的那种。毕竟是那人,以一己之力,解救了沦陷在加班里的同事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例行夹带私货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撒泼打滚求收藏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ttps://xjyadlc.lofter.com/post/1d0d6112_12ced7102

评论(31)
热度(1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